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齐鲁石化好女婿田立臣: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时间:2015-10-01 21:3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齐鲁网9月30日讯 齐鲁石化供排水厂橡胶水务车间田立臣、韩俊英夫妇二十年如一日用真诚无私的爱对待双方的父母和手足,收获了自己的小家和双方大家庭的安宁与幸福。

田立臣家庭照

田立臣家庭照

  好媳妇和好女婿

  1986年,田立臣与韩俊英一同招工进入时属橡胶厂的供排水车间,分配在同一个岗位。1990年,两人组建了幸福的小家庭,也将一个石化家庭和一个临淄区农转非家庭紧密联系在一起。田家兄弟四人均在齐鲁一线,兄弟和睦、妯娌相亲。岳父母收入不高,田立臣除了逢年过节孝敬老人,还不时悄悄给老人零花钱,既贴补家用也不让兄嫂为难。岳母大人左邻右舍面前讲起女婿就合不拢嘴,田立臣对他们的尊敬和对兄嫂、小姨的包容在邻里间也成为榜样。

  1994年,女儿降生了。品着婆婆花样翻新的月子饭,看到公公小心翼翼捧着襁褓、百看不厌的笑脸,公婆毫无“重男轻女”偏见的照顾让韩俊英心存感激。每逢休息,两人总是平衡好时间,带着孩子走姥姥家、串奶奶家,从不顾此失彼。

  妈又来电了

  2004年,公公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爸妈为咱操劳了那么多年,咱一定好好陪着,不能把妈累坏!”韩俊英对老人发自内心的关切抚慰了丈夫的担忧。年复一年的控制治疗,父亲的病情还是不断加重。四个儿子轮流回家,成为父亲最忠实的追随者。母亲一天三遍电话大事小情都要跟“嘴儿甜”的田立臣絮叨。田立臣总是把母亲夸得高尚睿智,孩子们不离不弃、反哺侍奉让老人忘记了烦恼。“顺”者为孝,韩俊英每逢大休总要抽出一整天,帮婆婆拆洗、收拾,不厌其烦地听老人倾诉。2010年,父亲渐渐开始失禁卧床。除了工作,兄弟四人把时间、精力都放在了家中,用行动击破了“久病床前无孝子”的旧观念。赶上老人住院或情绪不好,田立臣干脆和父亲同居一室悉心照料,夜间让母亲在客房好好睡个觉。

  将心比心

  2014年春,一向壮实的岳母突发腰椎疼痛,经区医院、省立医院检查确诊为脊椎肿瘤,手术需要20万,一生节俭的母亲不肯就医。 “有病就治,多少钱咱们出!”田立臣用真情鼓起了妻子的希望。6月,他们带着岳母赴济南做手术。连续50多天,韩俊英和嫂子、妹妹衣不解带24小时不间断陪护。田立臣频繁开车往返济南接送家人探视,给妻子鼓劲加油。出院后仅三个月,岳母肿瘤复发,再度入院。11月底的一天,韩俊英下了夜班赶到家中,“快回去休息吧!”这是母亲留给她的最后叮嘱。半年来,再彻骨的疼痛也没有让辛劳的母亲发出一声呻吟,对儿女的疼爱是病榻上的她能为这个家庭做出的最后努力。

  尽管生活一波三折,手足相亲、婆媳翁婿相敬将欢乐和笑容时刻播洒在这个家庭;尽管没有锦衣玉食,风雨同舟、相互扶持让家庭幸福洋溢。就像歌中所唱“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齐鲁网微信    

相关阅读
  • 济南女子收到10086积分短信 打开链接后丢了9000元
  • 昌乐市民轻信95533短信 卡内5000多元全被刷走
  • 山东元旦前完成加油站油品置换 加国五油暂不涨价
  • 商河校车被要求统一更换记录仪 司机:市价两千收7500元
  • 济南一小区门口六车深夜被扎胎 摄像头蹊跷更换方向
  • 滨州中医院宿舍自来水臭烘烘 系换热器惹的祸
  • 济南手机刷卡乘公交进行公测 需换专用SIM卡
  • 曝大众帕萨特换档时异响 青岛4S店确认离合器有问题

    • 上一篇:菏泽好女婿宋进伺候瘫痪岳父母十年如一日
      下一篇:国庆假期首日山东高速多路段大堵车 车流量大事故频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