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菏泽好女婿宋进伺候瘫痪岳父母十年如一日

时间:2015-10-01 21:3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齐鲁网9月26日讯 宋进,大学文化, 他是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十几年来,悉心照顾瘫痪的岳父、植物人的岳母、九十多岁高龄的外祖母和多病的父母,不离不弃,他用自己的苦和累谱写了忠孝两全的美好旋律。

给岳父穿鞋

给岳父穿鞋

      岳父岳母没有儿子,重病在身需要照顾,他毅然担起了做儿子的责任。他照顾瘫痪在床的岳父和患有脑梗塞、心肌梗塞、冠心病、高血压和严重类风湿的岳母,没有一句怨言。带岳母四处奔波到十几家医院治疗,在医院治疗的10多天,都是他一人照顾,忙里忙外。岳母突发脑溢血住院的日子里,他白天值班,晚上守候。经过60多天的抢救治疗,老人的命是留住了,但却成了植物人。

      岳母出院后,不足20平方米的卧室中,一张床上是瘫痪的岳父,另一张床上是植物人的岳母,两人吃喝拉撒不在床上就在轮椅上。他早起晚睡为两位老人换药、烤沙土、洗衣服,还要提前到单位工作,艰辛可想而知。

     夜里岳父的被子滑落,他披上衣服给他盖上;隆冬深夜岳父掉下床,是他起来把老人抱上床;岳父大便拉到床上,他耐心地清理、擦洗;岳父的脚水肿糜烂流脓,他用双氧水清理后,再洗干净,敷上消炎药。岳母的身上肉挌烂了,他就到十几里的地方找沙土,为了给老人取暖、烤沙土、烤换洗衣服,他专门给老人买了一个炉子,让老人在严冬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夏天到了他又给老人安装了空调。

照顾岳母 (9)

照顾岳母

      为了给岳父母治疗褥疮,他四处寻找方子直至老人的褥疮基本痊愈。为了使老人房间没有异味,一天打扫两次卫生,还在床下洒上干石灰,在屋内摆上盆花,喷上空气清洗剂。家中的小电视安在老人屋内,一有空闲时间就陪他们看电视。他买来按摩器,给老人按摩;为了给老人增加营养,鸽子、鱿鱼买来炖汤,把牛肉切碎撒到饭里;每人每天两个鸡蛋;中午下班后先给老人加餐牛奶泡饼干......

      他自己的父母都70多岁了,父亲患有糖尿病、脑动脉硬化、腰椎间盘突出、高血压、胃管反流等,母亲患有心脏病、慢性胃炎、白内障、膝关节软骨膜脱落等,也都常年服药治疗,他和妻子医保卡内的钱都给老人买了药。父母行动尚能自理,他每周回家两三次,给老人买些礼物,有时给些零花钱。

      外婆97岁,满头银发,牙齿全部脱落,以前患过脑溢血,治愈后有些后遗症,但自己能拄着拐杖四处走一走。他说:“老人和小孩一样,也盼着有人来看她,给她带些好吃的”。他经常看望外婆,给他买喜欢吃的豆腐乳、黄豆酱、大块冰糖、酥饼、夹心糕点、香肠、麻花等,她没有牙,依然有她的吃法。常常是上一次买的没有吃完,这一次又送来了。

看望贫困家庭 (3)

看望贫困家庭

相关阅读
  • 兖州骗子超量发送“重金求子”电话 一度造成通信瘫痪
  • 山东七成党政机关网站存在漏洞 网站瘫痪现象频发
  • 威海好媳妇邓爱敏照顾瘫痪公公16年 柔肩撑起一个家
  • 聊城高唐女子患脑溢血瘫痪 丈夫照料12年奇迹好转
  • 十四年前丈夫因事故瘫痪 女强人不离不弃撑起家
  • 泰安农村妇女二十年如一日照顾婆婆 从未拌嘴红脸
  • 实拍济南消防部门突击检查商业楼:灭火系统竟瘫痪
  • 聊城13岁残疾女孩照顾瘫痪母亲 愿望:考大学挣钱

  • 上一篇:受台风“杜鹃”和天文大潮影响 青岛沿岸现风暴潮
    下一篇:齐鲁石化好女婿田立臣: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