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IS宣传视频现大量丰田车 丰田支持美财政部调查

时间:2015-10-08 12: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丰田汽车丰田汽车

  据CNN报道,美国财政部下属调查恐怖主义融资部门正在就“伊斯兰国”(IS)如何获得大量丰田皮卡或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要求日本丰田汽车提供协助。

  另据ABC新闻报道,丰田旗下的车款被证明在IS宣传视频中出现。视频中的IS武装分子使用的车款为丰田“海拉克斯”(Hilux)皮卡或“陆地巡洋舰”,这些车上有黑色“伊斯兰国”的标志,视频中丰田的皮卡都会装有重型武器,同时出现的还有坐满“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小汽车。

  报道称,IS武装分子巡游时使用的汽车超过三分之二是丰田皮卡,另外还有少量其他牌子的汽车,如三菱、现代和五十铃。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非政府组织“反极端主义项目”首席执行官马克·华莱士表示,“令人遗憾的是,丰田‘陆地巡洋舰’实际上几乎成为了‘伊斯兰国’的一个招牌。在‘伊斯兰国’发布的每一段视频中,他们几乎都会展示出一个丰田车队,这让我们很担心。”

  丰田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关调查是美国财政部针对国际供应链和资金如何流入中东的调查中的一部分。但并不清楚IS是通过什么渠道获得数量如此之多的丰田车。

  丰田公司的发言人埃德·刘易斯(Ed Lewis)表示,丰田“完全遵守了每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我们以同样的标准来要求我们的经销商和分销商”。“我们支持美国财政部对中东国际供应链和资本流动的广泛调查。”

  埃德·刘易斯表示,“丰田有严格规定,禁止将车辆出售给可能用于准军事或恐怖活动的购车者,我们有程序和合同承诺,来防止我们的产品改用于未经授权的军事用途。”但丰田无法跟踪被窃的、已经被购买的或从中间人转售的车辆。

  他表示,许多出现在IS的宣传视频中的车款,并未在美国市场销售。丰田公司方面表示,汽车生产商很难控制汽车被滥用的非法或者间接渠道,也不可能追踪失踪、被盗或者转手汽车的流向。

  此外,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IS的金融和经济活动与我们通常方式所理解的一直,我们正与外国同行以及利益相关者紧密合作。”

  根据丰田公司发布的汽车销售数据显示,2011年,出售到伊拉克的丰田海拉克斯皮卡和兰德酷路泽为6000辆;2013年为1.8万辆;2014年为1.3万辆。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2014年美国国务院曾给叙利亚反对派43辆丰田皮卡。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道称,2014到2015年,悉尼收到超过800宗卡车被盗的报告,反恐专家猜测,这些汽车很可能被出口到IS。

  新华社报道称,IS通过什么渠道获得丰田车的疑问持续已久。2014年,美国国际公众电台报道,美国国务院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了43辆丰田皮卡。澳大利亚媒体援引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5年,悉尼丢失了超过800辆皮卡车,而反恐专家认为,这些车辆可能被出口至“伊斯兰国”控制的区域。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2次检测被拒后 美加州一警探死于新冠肺炎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上一篇:揭秘日本纸币上的人物:均为该国励志典范
      下一篇:港媒:中国投资者从股市中抽身 抢购欧洲古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