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自然》:放任气候变暖 到2100年近八成国家变穷

时间:2015-10-22 12: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发电厂的烟囱正在排放温室气体。 徐晓林 澎湃资料图发电厂的烟囱正在排放温室气体。 徐晓林 澎湃资料图2100年,与无气候变化相比,全球人均GDP的变化情况。2100年,与无气候变化相比,全球人均GDP的变化情况。一个关于全球气候变暖的展示,呼吁人人都要来拯救环境。 高剑平 澎湃资料图一个关于全球气候变暖的展示,呼吁人人都要来拯救环境。 高剑平 澎湃资料图

  气候变化会对经济发展产生什么影响?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全球变暖的趋势不改变,85年后,2100年,全球经济损失显著,77%的国家会更加贫穷。

  10月22日凌晨,该论文在线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Nature)上,论文标题为《气温对全球经济生产力的非线性影响》(Global non-linear effect of temperature on economic production)。《自然》为该文章配发了专门评论。

  20日,该论文的通讯作者、美国斯坦福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的助理教授马歇尔·博克(Marshall Burke)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如果采取措施,减缓气候变暖的趋势,中国将获益良多。因为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放任气候变暖,2100年时,中国人均GDP与无气候变化相比,下降幅度超过四分之一。而同一时间,全球人均GDP的下降幅度是23%。

  马歇尔和他的合作者分析了1960年-2010年,这40年间166个国家的经济数据。他们发现,气温对经济生产力的影响是非线性的,其中,年平均气温13℃是一个分界点。低于13℃范围内,气温上升,经济生产力增加。年平均气温达到13℃时,经济生产力达到峰值,超过13℃,如果年平均气温上升,经济生产力就下降。

  研究人员将上述实验数据与全球气象模型相结合,来研究气候变暖对未来经济的影响。

  瑞典哥德堡大学环境经济学教授托马斯·斯特内尔(Thomas Sterner)在发表《自然》的评论中称,干旱和炎热带来的疾病等,这是我们早已领受过的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但马歇尔等人的研究表明,气候变化造成的损失远远超出我们之前的认知。我们才刚刚开始认识气候变化能造成的损失有多大。马歇尔等人的研究可能影响国家政策的制定。

相关阅读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纽约一州确诊 超过所有国家
  • 欧洲国家悄悄在变了!
  • 特朗普:“可能不得已”将英列为禁止赴美旅行国家
  • 世卫组织称任何国家都不能自暴自弃
  • 这些国家,单日新增已经超过中国
  • 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 这张图看懂

    • 上一篇:韩媒刊文批日本领土主张 称韩政府“遭日本算计”
      下一篇:日华媒:日本公务员特权楼浪费严重 民众积怨深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