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荣佑亮:火速驰援雷神山 梁山好汉显担当

时间:2020-03-09 20:4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普通人挺身而出,或冲锋一线,或保障后方,用平凡的举动默默的付出。今天的“山东好人”事迹展播,让我们认识一位梁山好汉,疫情期间火速驰援武汉的卡车司机荣佑亮。

1月25日,武汉市决定建造雷神山医院,全力防控疫情。由于正值春节假期,建设所需的板房建材缺少运输工具,无法及时运抵施工现场。

梁山县杨营镇的荣佑亮是一名卡车司机,长期从事长途运输工作。1月28日,他在车友群里看到这样一条消息,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急需17.5平板车!3米宽,有多少用多少,越多越好。得知需要运送的货物是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板房建材时,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去!

荣佑亮说,“我有车,我也有力气,这些活总要有人干,我觉得我做的这些事很有意义。”

荣佑亮妻子说,“怎么说呢,说心里话,当时有点不同意,到了过后,知道病情疫情的情况下,我和儿子很支持我老公去,因为国家需要咱。”

1月31日上午,获得有关部门的运送许可后,荣佑亮驾驶着一辆挂着“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工作车”横幅,满载移动板房建材的大型货车向武汉方向急速驶去。

行驶途中,荣佑亮几乎一刻也没有停歇,饿了就吃点泡面,为了少去厕所就坚持少喝水,经过15个小时的奔波,2月1日上午,他将建材按时送达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荣佑亮说,“走到以后,全国各地的司机朋友还有志愿者,很多都在一块,当时也不害怕,也没想那么多,光想着能帮上忙就已经很高兴了。”

相关阅读
  • 济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葛继文:履行医生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 天气预报|最高26℃!本周济宁气温显著回升
  • 抗击疫情有担当!济宁一爱心企业捐赠500万元物资
  • 平凡彰显伟大 | 通勤班车女司机唐素娟:复工了,接您去上班
  • 创新发展新引擎复工战疫 工业互联网大显身手
  • 山东如意增产抗疫物资 彰显龙头企业社会担当
  • 天气周报:济宁本周气温逐渐回升 无明显降水
  • 战疫一线|梁凤迪:接力父辈责任 传承医者担当

    • 上一篇:疫情通报|3月9日12至24时济宁无新增!
      下一篇:最新雨情!济宁平均降水2.8毫米 冬春交替提醒您合理穿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