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特种设备抽检列隐患清单:电梯五方通话不通

时间:2015-10-27 14:48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

26日,济宁市任城区质监局聘请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的4位特种设备领域专家,对部分医院、冷库、电厂等进行特种设备抽检。电梯五方通话无人应答、压力容器未注册登记、操作人员无证上岗……专家一一拉出隐患清单,责令企业整改。

当日,在城郊一开业不久的冷链物流厂区,济宁市任城区质监局执法人员与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的4位行业专家,对该厂区的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展开检查。“这个五方通话没有人应答吗?”检查专家发现五方通话无人回应,按下应急警铃也没有声响。

专家说,五方通话看似不起眼,但实际是电梯对讲系统中管理中心主机、电梯轿厢、电梯机房分机、电梯顶部和电梯井道底部五方之间的通话。当电梯发生故障停机或困人时,被困乘客按下按钮就可通过五方通话系统向值班人员发出呼叫信号,这对于稳定被困人员情绪、及时解决被困乘客都至关重要。

检查中,除了冷库,还有些厂区存在五方通话无人应答、警铃不响等问题。专家说,五方通话的按钮属于易损件,孩童随意按动或是居民好奇按出的无效通话,都会使其更易出现故障。也有些小区存在值班人员切断了五方通话,或是不在值班室及时接听的情况。

除了电梯五方通话无人应答,检查中还发现部分电梯操作人员无证上岗,压力容器没有注册登记便提前使用等问题,专家们一一列出问题清单,为隐患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相关阅读
  • 联系方式公布 !你家的电梯维护保养找他们
  • 电梯坏了十几天 高层住户受不了 事发南池文景园D区六号楼一单元
  • 鲁兴古槐广厦小区绿化带杂草丛生、电梯状况频出……这种状况还会持续多久?
  • 管道渗水导致电梯停运 居民盼望尽快修好
  • 博雅佳苑小区电梯“死机”卡在4楼几十秒 吓坏住户
  • 电梯电费列入物业费 住宅物业收费下月实行新规
  • 泗水县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题责任工作会议
  • 济宁一小区户主回家需刷电梯费 半年花掉上百元

    • 上一篇:微山县2016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启动
      下一篇:济宁原创大型杂技剧《孔子》下月底与观众见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