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微山县2016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启动

时间:2015-10-27 12:21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张则鹏)近日,微山县召开了2016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动员会议,全面启动2016年度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工作。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滨湖新区人社所所长、负责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业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6年居民征缴标准是每人140元,其中划入个人中账户70元,用于普通门诊费用。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效,确保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进行,会前,该县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印制了20000份政策宣传单,发放至各乡镇人社所、各县直单位,用于张贴、传阅。对缴费标准、保险待遇、结算办法等内容明确细致予以说明,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提高居民的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印制了60万份居民医保证,缴费时,对全县每一个参保居民,进行换发证件,做到一人一证。

  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拷贝了免于缴费的7类特殊人群数据信息,方便人社所对参保人员的身份认定进行信息登记。

  总结去年居民医疗基金征缴工作经验,结合居民医保工作的新特点,研究制定工作流程和征缴注意事项,详细罗列了收款缴款、证件发放、信息登记、信息录入校对等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处理方式,并对收缴流程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相关阅读
  • 带货王!济宁一局长变身“主播”销售微山湖特产
  • 微山县法院法警大队原政委孟凡沛受贿被判一年零六个月
  • 公告|微山县公开选聘微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层管理人员
  • 战疫 济宁在行动|微山马著芳一家:“守好大家才能保护小家”
  • 泗河综合开发道路工程、环湖大道东线微山段工程竣工通车
  • 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微山
  • 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微山段全线贯通 有望年底全线通车
  • 环湖大道(微山段)元旦前通车 从济宁到微山多了条“景观路”

    • 上一篇:“三驾马车”放缓 济宁GDP跑赢全国1.5个百分点
      下一篇:济宁特种设备抽检列隐患清单:电梯五方通话不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