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算算育儿经济账 仅教育生活费50万

时间:2015-10-31 18:46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济南10月31日讯(记者 蔡浩)从昨晚到今天,相信很多家庭都在探讨同一个话题,那就是“咱要不要再生一个啊?”是否生第二个孩子,对很多市民而言,要计算的,不仅是精力和时间问题,还有经济上是否有能力负担。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在国家好不容易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不少父母却患上“恐二”症。归根到底,还是养不起。日益上涨的育儿成本降低了国人的生育意愿。?早在前期记者的随机调查中了解到,“70后”期盼“80后”顾虑的阵营相对突出。
  
  采访过程中,济南市民向记者反映,“具体的数可能不好算,但是像医院生孩子就得五六千,之前那些就不算了,什么营养品、服装就先忽略不计,光上幼儿园,交建园费一万八。以后上大学,男孩还得准备房子,都没法算,不敢算。”“现在从刚出生到上大学,我这大半生的工资都是给他了。”
  
  据粗略测算,目前在国内一般城市家庭,抚养一个孩子,仅教育生活费用就在50万左右,这不包括结婚买房。此外,在教育抚养孩子时间、精力上的投入,更是令人望而却步。
  
  据了解,2013年底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但一年内全国仅有不足100万对单独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不及预期一半,最终实际生育的人数更是大为减少。

相关阅读
  • 二孩放开月嫂预约量猛增 济南等地需提前半年预订
  • 山东实现免费基本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全覆盖
  • 希望两会传心声 山东年轻夫妻期待单独二胎政策出台
  • 济南市民热议单独二胎政策 纠结派赞成派各有理由

    • 上一篇:解读11月1日起将入刑的八种行为 医闹替考都将入刑
      下一篇:山东周末全省多阵雨 淄博枣庄鲁西一带轻度污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