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创卫为民谋福利 高新区市民感受创卫带来的福利

时间:2015-11-04 10:18来源:济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小区里原来的路坑坑洼洼,一下雨就到处积水无法行走。你再看看现在,从路面、墙面、再到楼道,整个小区干净整洁,就像当初刚交房时。环境变好了,住着也舒服了,这都是创卫带来的福利,我们都得维护好这样的好环境。”家住山推履带厂宿舍的71岁的陈德菊老人高兴地说。

  山推履带厂宿舍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如今已有40多年,是老旧小区的改造重点。在创卫工作中,济宁高新区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推进“六大重点工程,九项专项治理”,全面实施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和农贸市场、公厕建设等各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整个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数字化城管平台作用,大力推进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市场秩序、五小行业等专项治理,巩固“除四害”达标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机制,实施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根据市创卫办每月考核名次进行补助,对当月考核名次进入全市有创卫任务的19个街道前7名的实施补助。

  将创卫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创卫政令畅通,切实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建立起上下联动、各方参与、全面覆盖的工作推进机制,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各街道围绕今年工作重点,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整改任务,并层层分解,逐项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积极组织推进实施;同时通过培育志愿者队伍、建立专家队伍,下沉到社区,全力创卫。

  定期进行健康知识和文明行为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创卫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十进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形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自觉遵守公共卫生规范,逐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参与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成立了由区创卫办、党政办督查处、纪工委、五城同创办公室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实行一天一督导,细枝末节不放过,一天一通报,即发整改单,限期整改,限期达标。对工作进度缓慢、整改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格按照《济宁高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问责暂行规定》追究单位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

  如今,走进山推宿舍、凌云小区、丰泰园小区、西闸小区、光明小区等居民区会发现:花草树木多了,环境变得整洁,社区里还建起了健身广场、小花园、便民服务栏等便民设施。住得舒心了,出行通畅了、娱乐休闲也方便了……越来越多的高新区市民切身感受到创卫带来的福利。

相关阅读
  • 林红玉在济宁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 加速高端产
  • 郁金香开春光俏 济宁高新区等你来踏青
  • 济宁高新区:全力推进城建项目攻坚
  • 开足马力!济宁高新区复工复产企业跑出“加速度”
  • 济宁高新区企业坚创新研发、狠抓生产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 石光亮到济宁高新区督导企业复工复产
  • 严密防控疫情 有序复工复产|济宁高新区:审批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
  • 疫情无情人有情 济宁高新区爱心涌动暖人心

    •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济宁首个创客中心对外公布 将科技助力济宁创投发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