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 > 济宁新闻 > 铺就幸福健康路

铺就幸福健康路

时间:2015-11-21 01:4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宋仪凯 通讯员 郭召利 张磊)城乡居民医保并轨运行、门诊慢性病病种增加到47种、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大额医疗救助最高报销额提高到45万元、基层门诊报销零门槛,明年起还将建立居民医保个人账户,近年来我市医保新政频出,居民看病用药有了更多选择,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进一步缓解,城乡参保居民享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

大病医保解除后顾之忧

近日,家住任城区李营街道柏前村的骆大爷在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出院了。大病一场住院20多天的他心里却很踏实,因为4万多元的医疗费用他自己只需要支付7千元,医疗费的“大头”通过医保报销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并轨后,参保居民医药费用报销比例提升,患有重大疾病的参保人员负担进一步减轻。

据了解,自今年开始,一个年度内,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5万元,居民大病保险每人最高给予30万元的补偿,在较大程度上避免了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2015年1至10月份,全市共报销医疗费25.2亿元。

门诊就医报销零门槛

这几天,家住水景花园的朱阿姨心脏病犯了,已经在古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了三天院。“这里非常干净卫生,服务态度也特别好,不比大医院差,完全可以满足我治病的需要。”朱阿姨说,不仅如此,在这里看病住院,只要花费200元以上的部分就能报销,报销比例为90%,最后结算下来,个人花不多少钱。“为引导居民合理就医,能在基层诊疗机构治疗的不要挤着去大医院,我市提高了基层诊疗机构住院报销比例,取消了门诊就医报销门槛。”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15年9月起至2015年12月底,在全市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门诊就医的居民,取消10元的门诊门槛费;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比例50%;一个年度内,成年居民最高报销医疗费限额为150元,学生及其他未成年居民最高报销医疗费限额为300元。

明年起建立个人账户

为扩大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普惠性,自2016年1月起,我市将建立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个人账户按每人每年一定金额的标准划入,所需资金由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划拨,账户资金每年一次性划入居民本人的社会保障卡,用于支付一般诊疗费、普通门诊医疗费、住院个人负担的医疗费及定点药店购药的费用。

自2015年1月1日起,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轨运行,目前已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实现了城乡居民参保信息统一管理、数据共享。通过信息比对筛查出重复参保33万人,每年减少财政补助资金1.58亿元

相关阅读
  • 一图读懂 | 只需五步 申领健康通行码!
  • 健康提醒|春季皮肤“耍脾气” 济宁专家支妙招
  • 速看!关于健康通行码,山东最新规定来了!
  • 放心骑健康骑 济宁公共自行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科普|这份员工返岗健康管理提示,请查收!
  • 一图读懂|手把手教你办理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
  •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远程办公如何健康用眼

    • 上一篇:全力做好四季度 外贸稳增长工作 周洪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下一篇:微山湖优质水产亮相京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