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善行传大爱——记骨髓移植捐献者王传祥

时间:2015-11-24 14:06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 (记者 张彦彦)4月27日,这个看似普通平常的日子,对于43岁的市公路管理局济宁高速公路管理处济宁收费站收费员王传祥来说,却显得尤为重要。因为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准备,他要在这天为一名配型成功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自己一年零五个月前播种的善心终于可以开花结果了,这也让他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中济宁地区最快配型成功的捐献者。

捐献采集从当天上午10点10分开始,即使身体有些虚弱无力,王传祥还是坚持做完了4个多小时的采集。下午2点10分,从王传祥体内抽取的24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立即送往天津,于当晚通过输液形式植入被救助患者体内。当得知受助者成功接收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时,王传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直到现在,王传祥也不知道这位受助者是谁、长什么模样,但每当想到用自己的血液挽回了一个活脱脱的生命时,他就感到无比幸福。

王传祥曾经是一名武警战士。2000年,在和战友一次外出途中,看到一辆红十字会采血车打着“急需B型血”的牌子,他毫不犹豫地伸出了胳膊。“从那以后,我就给自己定下了规矩,每年都要献血。”王传祥说。一个偶然的行动,一个不经意的决定,从部队到地方,15年来再也没有间断,而且越献越多。截至目前,献血本就写满了20余本,献血总量已达43600毫升,无偿献血的奖杯也从铜质奖变成了银质奖、金质奖。

除了坚持十几年志愿献血外,工作和生活中的王传祥也一直是一个充满爱心,具有高度责任心的人。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七周年纪念日。这天在王传祥家里采访的时候,除了一本本献血证、一枚枚荣誉奖章,记者还发现一张由中组部发出的“特殊党费”收据。当年,曾经身为军人的王传祥不能像其他战士一样,直奔前线抗震救灾,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传祥请求从工资里扣除一千块钱作为“特殊党费”,用于支援灾区救援。“亲爱的战友、亲爱的兄弟,虽然帮不上多大忙,但我会在遥远的孔孟之乡,为你们祈福”!

相关阅读
  • 礼敬遗体捐献者 代客祭扫寄哀思
  • 泗水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传递社会正能量
  • 姚华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济宁第14位捐献者
  • 鱼台一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为济宁市第12例
  • 24岁尿毒症女孩捐眼角膜 成济宁最小捐献者

    • 上一篇:济宁市率先实施财政专项资金项目信息化管理
      下一篇:微山县倾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文化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