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鱼台一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为济宁市第12例

时间:2011-08-17 13:59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赴济南前,鱼台县红十字会举行仪式欢送王广法(左)。

      16日,鱼台民警王广法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是济宁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济宁市公安系统的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16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身在济南的王广法。王广法说,15日捐献了152毫升,16日捐献了120毫升。17日就返回济宁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家庭,减少一个哭泣的母亲,这样做很值得。

  今年4月,王广法接到通知,他与在北京一医院住院治疗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王广法说,当时母亲还在重症监护室,听说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母亲有些担心,认为捐献时需要做手术,对他的身体有些担心。王广法患腰肌劳损多年,妻子担心捐献后对他的身体有损害,有些顾虑。通过咨询专家,王广法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并无损伤,说服了家人同意他捐献。

  王广法现任鱼台县公安局谷亭第一派出所一警区警长,鱼台县一中和鱼台县实验中学两所学校都位于他所在的辖区。由于承担着两所学校的学生安全保障工作,王广法平时的工作并不轻松。即使是在母亲住院期间,他也没有耽误过工作。

  2006年6月,王广法报名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活动。“从采集血样的那天起,我就有了思想准备,时刻准备着去捐献造血干细胞。”王广法说。他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领导和群众们的一致好评。他多次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嘉奖,2003年被济宁市公安局记“三等功”,两次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二十佳社区民警”。2009年他辖区内的“校区警务室”荣获市公安局金牌提名奖。

相关阅读
  • 礼敬遗体捐献者 代客祭扫寄哀思
  • 金乡女孩捐献眼角膜 爱,在光明中传递
  • 善行传大爱——记骨髓移植捐献者王传祥
  • 邹城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赴济南捐献
  • 济宁捐献眼角膜数量呈上升趋势 27人实施捐献
  • 泗水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传递社会正能量
  • 自愿捐献眼角膜 杨学贤为兖州第一人
  • 姚华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济宁第14位捐献者

    • 上一篇:济宁7家企业获省资金支持
      下一篇:济宁装饰 卫浴选择小常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