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让济宁找到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的“金钥匙”产业升级转型的“济宁模式”正在蔓延

时间:2015-11-25 17:36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万德龙)如意的经验是当前我市产业升级转型的一个缩影,找到合适的“金钥匙”是济宁这座典型资源型城市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的最迫切选择。自2013年以来,我市从发展信息产业方面实现突破,把信息产业作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先导性、引领性产业来培育,提出了“把信息产业做到千亿规模,形成全省乃至全国‘新硅谷’”的任务目标。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我市信息产业究竟取得了哪些成绩?

彻底改变纺织行业人工记录分析的“宝贝”是什么?

众所周知,纺织业是我市传统产业,也是一个劳动密集程度高和对外依存度较大的产业。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现代化变革,传统产业提升改造势在必行。如意集团便在全球经济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让如意迅速融入,促使宁夏如意搭上一辆“大数据”快车。据介绍,在该公司引进“经纬E系统”之前,工作人员的实验工作基本全是用纸笔记录,工作非常繁琐。去年9月2日,宁夏如意引进了全国最先进的生产数据分析系统——经纬E系统,而这一创新性的技术引进给宁夏如意带来了生产革命性的意义。

经纬E系统是宁夏如意公司引进的一款用于监控纺机设备整体生产运行、员工调度、班组产量检测的智能化系统。这个系统以生产为主线,涵盖车间人员、设备、能源、质量、环境、订单、排产等各个部分,打通了各个环节的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打造了高效的车间生产管理模式。以该系统之中的报表系统为例,宁夏如意公司现有10个子公司,平均每个公司有10万锭的生产设备,这样的生产规模带给负责报表工作人员的可谓“压力山大”。而经纬E系统里的报表系统彻底改变了纺织行业里以往靠人工记录分析的传统,现代化的生产模式大大节省了人力并实现了自动化办公。此外,经纬E系统一大特点就是布设传感器构建了完善的物联网智能信息采集系统,从而实现了生产过程透明化,车间管理的精细化,提升工厂管理水平,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实时准确的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

我市信息产业“三项指标”增幅均位列全省第一

去年以来,中兴通讯、中科智造、文思海辉、软通动力、大唐高鸿、上海钢联等一批知名IT企业集群式落户济宁,美国英特尔、微软、希捷、德国萨普和国内的阿里巴巴、深圳华为、神州数码、格兰仕等IT行业巨头跟进洽谈对接。令人瞩目的惠普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中兴通讯智慧城市产业园、软通动力产业生态圈、“中科智造”产业园、大唐电信科技大厦等全市信息产业重点项目持续快速推进,甲骨文OAEC人才实训及产业基地、文思海辉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综合服务基地项目已建成并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地在建信息产业过亿元的项目共58个,总投资达561亿元,近期有望落地项目有46个,预计总投资可达321亿元。

据统计,1至9月份,全市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67.18亿元,同比增长35.31%。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38.26亿元,同比增长351.2%,实现利润3.19亿元,同比增长155.1%,实现利税5.9亿元,同比增长247.9%,三项指标增幅均位列全省第一。信息产业在建项目也在逐渐开始产生效益,惠普、甲骨文、软通动力、文思海辉、天辰云农场、晶导微电子等重点项目边建设边投入运营,6个项目1至9月份累计实现业务收入4.8亿元,发展势头良好。此外,全市规模以上信息产业企业已突破176家,其中获得国家“双软”认定的企业有29家、国家计算机系统集成企业有8家。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济宁高新区为主要产业载体的LED、光伏、光通信产业集群;以济宁软件园为集聚区的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集群;以曲阜省级物联网产业基地、中科院计算所济宁分所、山东省物联网技术发展研究院为主体的物联网产业集群。

相关阅读
  • 车站西路升级改造项目,部分路段6月底有望实现机动车道通车
  • 济宁车站西路升级改造项目举行“冲刺二季度劳动竞赛”誓师大会
  • 日产口罩30000副 邹城一服装出口企业转型生产口罩
  • 13个“两高两新”项目签约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 山推复工首日八成员工到岗,正压版推土机驾驶室正升级
  • 济宁13个乡镇卫生院完成升级改造 看小病不再舍近求远!
  • 刚刚!预警升级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 【南水北调全线通水五周年】南四湖的生态转型之路

    • 上一篇:环卫工人天未亮已上岗扫雪
      下一篇:儒学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以道德建设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实现经济社会和人文精神“比翼双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