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13个乡镇卫生院完成升级改造 看小病不再舍近求远!

时间:2019-12-24 19:3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日前,在邹城市石墙镇古路口卫生院,一座崭新的仿古建筑新综合楼投入使用,受到患者认可。今年,济宁市有13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逐步提升。

服务民生有“装备”,看病不再舍近求远

“平时就俺老两口在家,家门口的卫生院看病方便,就是环境不好,太拥挤。升级改造后,不仅环境上更舒适了,还免去了路途奔波。”来邹城市石墙镇古路口卫生院测量血压时,67岁的刘大爷看到院内新建的综合楼颇为感慨。“今后看病不用在跑去县医院或镇上的卫生院了,省心又省钱。”

“我们这地处邹城的西南方,四周都有山,只有一条主路与外界相连,老百姓外出就医很不方便,卫生院承担着周围34个村,近3万人的健康服务。”邹城市石墙镇古路口卫生院院长李继震介绍。自开展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以来,卫生院破解了房屋设置不合理,场地有限等诸多短板,仿古建筑的外观,宽敞明亮布局合理的诊区,让卫生院的就医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综合楼的建立,将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数字化接种门诊等布局合理的临床及辅助科室,设备也进行了升级与更新,附近居民不用再舍近求远,直接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看病就医的问题。

邹城中心店镇地域东西狭长,由于新农村改造对村民集中安置,东部人口密度逐渐增大,位于镇西面的镇卫生院已不能满足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今年,中心店镇卫生院东院区也拔地而起。“新卫生院设立了26个科室,以基本乡镇卫生院功能为主,与上级医院搭建了远程会诊平台,医共体单位之间也建立了紧密协作。”中心店镇卫生院副院长陈庆宏介绍,通过选派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将专家请进来等形式不断提升卫生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整体医疗服务能力,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便捷、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推进标准化建设,基层医疗服务大提升

作为基层群众“家门口的医院”,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群众看病的便捷。不论是中心店镇卫生院还是石墙镇古路口卫生院,都只是济宁乡镇卫生院发展的“缩影”。为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功能,增强服务能力,济宁制定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利用三年时间,完成45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2019年,济宁市委市政府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列入“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2019年年底,完成13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基本设备76台(套)。为确保完成项目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对全市2019年启动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了摸排调查,建立项目信息库,详细掌握项目第一手资料,明确项目责任人、项目建设内容、工程进展等。各项目承担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协调当地党委政府支持,认真制定项目施工计划,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各个项目均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13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全面完成,累计投入2.16亿元,增加业务用房面积5.45万平米,累计更新必需医疗设备138台(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建设大幅改善,服务环境更加优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逐步提升。

相关阅读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转发扩散|严防输入性疫情,境外来济人员这份须知必看!
  • 60秒看济宁 | 春暖花开,遛娃去!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看啥查啥?一张图全Get!
  • 居民楼里惊现黄蛇!看济宁民警如何将它擒获
  • 60秒看济宁 | 花开成海,快来这里“郁”见最美的春天!
  • 遇到医疗纠纷怎么办?快看济宁出台的最新办法!

    • 上一篇:暖新闻 | 济宁公交司机助7旬迷路老人回家
      下一篇:济宁107所学校被确定为首批中小学创客空间示范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