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自种农产门口卖也不安全 农民朋友要看好钱口袋

时间:2015-11-26 10:38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见习记者 刘伟栋 通讯员 姜潘峰 屈峰)如今,很多农民选择在家门口把收获的农产品卖给小商贩,再由小商贩卖到专业市场,认为在家门口比较安全。可是近期,鱼台也发生了外地小商贩进村收购农产品时的偷窃现象。

家住鱼台县清河镇鉴洼村的村民鉴宝卫种了二亩小辣椒,砍完辣椒晒干后放在房前屋后。前几日,村里来了3个外地收辣椒的小商贩,鉴宝卫准备把5编织袋辣椒卖给他们,双方谈妥了价格,4.3元/斤。由于家里没有秤,鉴宝卫就去邻居家借,让妻子在家看着。两个小商贩把车上的几十条编织袋散乱地扔到车下,把辣椒往编织袋里装;另一个小商贩则一个劲地和鉴宝卫的妻子攀谈。等鉴宝卫借了秤回到家,发现正常5袋辣椒要在160斤左右,可是称了几次只有120斤,最后夫妻俩在小商贩卡车上找到了被偷的辣椒。

“幸亏我们卖的辣椒少,被偷了容易发现,如果辣椒多的话就很难发现。”鉴宝卫说。听说别的村也遇到类似的情况,个别外地小商贩在收农产品时,看到村民一个人在家,趁其不注意偷得部分农产品。本报在此提醒村民,现在农村多是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出售农产品时最好有两个以上的人在场,也可以叫邻居帮忙,防止上当受骗。

相关阅读
  • 济宁“蓝朋友”在线直播“复工火患大清查” 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工
  • 济宁官方警告:严禁朋友圈卖医用口罩消毒液!违者重罚!附举报电
  • 曲阜东至安庆 G161昨日首发 济宁高铁朋友圈已有160个伙伴
  • 行驶途中打电话刷朋友圈 小举动里暗藏大隐患
  • 工商提醒:走亲串友,看好您的“钱袋子”
  • 男子为"帮"朋友当街发飙 阻碍民警取证后逃跑
  • 打开微信朋友圈 感受“寻美邹城”魅力
  • 给女朋友网购一条裤子 支付宝里2万余元被骗光

    • 上一篇:市燃热办:极端天气二次管网水温不得低于48度
      下一篇:济宁每年约13万人次出国 在外务必注意人身安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