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南今年发生57起交通肇事逃逸涉犯罪案件 章丘占4成

时间:2015-11-27 01:1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1月26日讯(记者 扈枫)交通肇事逃逸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严重扰乱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也给社会稳定带来隐患。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济南共发生了57起交通肇事逃逸涉嫌犯罪案件,其中11人已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章丘发生交通肇事犯罪逃跑率最高

  记者从济南市交警支队发布的统计信息中看到,2015年以来,济南市共发生了57起交通肇事逃逸涉嫌犯罪案件,其中涉及货车及客车的案件为26件,占比约45.6%。

  从事故发生地点来看,这些交通肇事逃逸涉嫌犯罪案件中,发生在章丘的案件起数最多,共有25起。其次为历城区,共6起。长清区和商河区并列第三,分别为5起。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交通肇事逃逸的情况多发生在离济南市区较远的郊区或城乡结合部,犯罪嫌疑人交通肇事后,以为附近路人较少,抱着侥幸心理一走了之。但是这一举动不仅无法使自己逃脱罪责,被抓获后更会罪加一等。

  95后驾驶员交通肇事后“跑路”

  哪个年龄段的人更倾向于交通肇事后“走为上”?记者从统计数据中发现,这一问题的答案是“70后”与“80后”,两个年龄段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涉嫌犯罪案件的人数分别为19人与21人,占总人数的7成。这两个年龄段的年龄范围在26岁至45岁之间,正处于中青年阶段,做事鲁莽不计后果,但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年轻人责任意识较差,出了事后不想着承担责任,而是先想到逃避。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布的这57起案件中,年龄最小是1996年的驾驶员许某,年仅19岁;年龄最大的为1957年的驾驶员娄某,今年已经58岁。

  交警辟谣:交通肇事逃逸不一定都负全责

  从全年发生交通肇事逃逸涉嫌犯罪案件的频率可以看出,前7个月发生该类案件的次数较为均衡,平均一个月发生6起该类案件。8、9月份案件数量直线下降,一共只发生了3起案件,但10月以后该类案件的数量又直线上升,达到13起。记者注意到,在一天当中,下午和晚上为该类案件的高发时段,共有21起。其次为晚上21点以后到凌晨两点,共发生了19起。

  此外,本次公布的57起交通肇事逃逸涉嫌犯罪案件中,85%的案件都是逃逸方全责,但也有8起案件中,逃逸的肇事司机只负有主要责任。有网友提出之前从朋友圈看到交通肇事逃逸的案件中,逃逸方一定占全责。对此,济南市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解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92条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

  交警也提醒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不要想着一“逃”了之,交通肇事逃逸如构成犯罪,不仅会被判刑,还将付出高达百万的民事赔偿,并终身禁驾。

相关阅读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济南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二孩放开月嫂预约量猛增 济南等地需提前半年预订
  • 反家暴维权研讨会济南举行 四种方式教你如何维权
  • 济南汽车西站1月10日试运营 开通聊城等鲁西南7市线路
  • 济南一公交车电动车相撞 受伤女子倒地呻吟:这是哪
  • 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元 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 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上一篇:滨州一小区热计量表安装成摆设 取暖费仍按面积收取
      下一篇:山东省政府向21名外国专家颁发2015年度“齐鲁友谊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