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招手即停虽便捷,安全隐患勿大意 出租车随意停靠“吓坏宝宝”

时间:2015-11-27 18:47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见习记者 高晓彬)前两日的暴雪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而招手即停成为部分出租车载客的一大特点。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一些出租车司机为了“多拉快跑”,照顾乘客“方便”,经常会出现不分路段的随叫随停、上下乘客的行为,尤其是在人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不仅会造成交通堵塞,有时可能会给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带来隐患。

出租车“闪停闪离”闪到后面车辆

昨日上午,雪后的城区道路到处积冰打滑,记者在几个主干道行走中发现,等待打车的市民不在少数,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的繁华路段,一些焦急等车的乘客一看到有空车渐进时便立即招手,出租车司机则迅速减速、掉头并停靠在乘客身边。

上午11点30分,记者来到太白楼中路与共青团路交会处,此路段分布着四家购物广场,人车流量颇为密集,加之临近下班时间,整个路段略显拥挤。记者在购物广场两侧设置的公交站牌看到,一共有5位乘客在此候车。等了大约15分钟,记者隐约间看到一辆空车驶来,还没等记者回过神来,突然“滋拉”一声响,那辆出租车猛地刹车,司机把头探出窗外瞅了一眼后,接着来了一个急转弯,将车停在马路对面招手的乘客旁,随后载客离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几辆正常行驶的车辆无奈被迫刹车,导致整排汽车速度放慢,不少司机按着喇叭宣泄着自己的不满,由于该路段属于人车混行,不少跟在这辆出租车后面且速度过快的电动车车主险些追尾。

随后,记者在多个路段都看到类似上述场景的出现。一些出租车司机为了多接单,会冒险逆行或挡在马路中间,让车后其他车辆及周边行人躲闪不及,惊慌失措。

市民意见不一,的哥也有苦衷

对于出租车随叫随停存隐患的现象,市民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一些市民觉得,出租车司机不规范行驶,有可能会对道路造成拥堵,也可能诱发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能在市区固定地点增设出租车临时停靠点。但是,也有部分市民认为,打的图的就是方便,如果要到固定地点打车、停靠的话,那还不如坐公交车,价格还便宜。

对此,一些出租车司机道出了他们的无奈。正在医院附近等客的张师傅告诉记者,其实,很多司机并不愿意随意停车,万一出了事故,得不偿失。但是,在哪儿上下车完全由乘客说了算,我们不得不随意停车。“人流量大的地方是出租车拉客的理想场所,比如商场、医院、车站等,但这些场所好像没有设置专门的出租车停靠点,停在路边又会被贴条,如果在停靠点等客上门也不见得有生意。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开着车到处转,等有乘客招手了再过去。”

那么,如何改善出租车招手即停的现象,记者联系到交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出租车为揽客,招手即停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也根据情况对随停随靠的出租车司机进行过处罚,像轧线、违法停车、挤占公交车道等。“金宇路升级改造期间,曾安置了出租车临时停靠点,但具体使用情况如何,我们也很难说。要改善这种现象,虽然需要有关部门的督促整治,但最主要的还是出租车司机和市民共同提高公共交通安全意识,主动维护公共交通秩序。”

相关阅读
  • 济宁各地公交陆续恢复运营 多地出租车恢复运营
  • 济宁新交运22辆新能源出租车运营 车内座位宽阔
  • 九论兖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兖州市:种种“随意性”要不得
  • 金乡县284辆出租车集中“体检”迎“春运”
  • 新规实施:出租车驾驶员停车问客 不去就是拒载
  • 2015年元旦起 济宁出租车故意绕道最高罚200元
  • "克隆"出租车装备齐全私自上路载客 被逮个正着
  • 出租车市场经营惨淡 济宁出租车行业过"寒冬"

    • 上一篇:三类困难家庭和个人可享受临时救助最高一次性救助1万元
      下一篇:孔德墉、赵荣光等六人被授予“曲阜荣誉市民”称号 他们促进了儒家文化的传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