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电动车放路边无人认领,推回家?孩子,别人的东西不能拿

时间:2015-11-27 19:06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赵豫 通讯员 戴伟 谭高霞)看到沿街饭店门口的一辆电动车停放5天无人“认领”,瞬间起了贪念,将其盗走。怀着侥幸心理以为赚了一笔,不想依然难逃法网,因一时贪心,小张险些葬送自己的美好未来。

为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消除意见分歧,近日,任城区检察院在涉案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被害人和侦查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对本案进行公开检察宣告。同时,将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引入检察宣告,促进了被宣告人的真诚悔悟,践行了对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办案方针。今年9月30日,涉案嫌疑人张某盗窃停放在建设路一家饭店门口长达5天的电动车一辆,经鉴定价值为2288元。张某系未成年人,在被害人常期存放未骑走的情况下产生了非法占有动机,盗窃数额刚超过立案标准。案发后,该电动车被追回并还给被害人,案件符合《刑法》第十三条的“但书”规定“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便依法对涉案嫌疑人小张做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相关阅读
  • 专家访谈 | 疫情期间如何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
  • 战疫专家访谈|疫情期间 孩子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
  • 济宁公布首批网络名师工作室,看看有咱家孩子的老师吗?
  • 济宁“熊孩子”手指被卡玩具枪 消防蜀黍紧急救援
  • 一岁孩子突发急症 警车开道送往医院
  • 看到女子轻生,金乡75岁老翁跳河救人:“不能眼睁睁看孩子没命!
  • “济宁——万州”东西扶贫协作文旅交流活动举行
  • 文化引领济宁夜经济 让儿童剧点亮孩子们的人生

    • 上一篇:齐心协力除雪忙 城区主干道、桥梁恢复通行
      下一篇:村旁小作坊藏着浓盐酸 没有生产资质和任何防护设备,距离国道不足200米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