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战疫专家访谈|疫情期间 孩子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

时间:2020-03-02 20:5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冯玉珠 张墨盈 通讯员 马文月)今天的战疫专家访谈我们邀请到了济宁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 孙艺,请他来跟我们讲一讲,疫情期间,孩子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

记者:“你好,孙科长,咱们在疫情期间,很多疫苗接种的门诊就不再开放了,有些家长就非常担心说孩子的疫苗接种可不可以延迟,延迟接种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济宁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孙艺:“疫苗在一般情况下,及时进行接种,对预防相应的传染病是最好的,但是在疫情防范期间,需要短期进行延缓。根据科学研究,短期的延缓接种,对疫苗的效果,影响不是太大,所以家长不用太担心,一旦恢复接种以后,根据接种门诊的安排,及时进行补种。”

记者:“哪些疫苗是需要照常接种的?”

济宁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孙艺:“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些疫苗,必须得及时接种,我们分了三类人群。首先是产科新出生的儿童,应该在24小时之内接种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第二种就是被狗咬伤的这部分人群,要及时接种狂犬疫苗。第三类就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母亲,所生的孩子除接种首针以外还要及时接种第二针第三针。”

记者:“那么咱们再去打疫苗的过程当中,应该怎么去做好防护呢?”

济宁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孙艺:“虽然疫情得到了缓解,感染的风险减少,但不意味着,疫情已经结束。我们接种门诊,要先预约,分散式的接种,避免集中人群。如果去门诊之前,首先看看孩子是否发烧,还有其他疾病没有。进入门诊以后尽量避免,尤其是孩子触摸相关的物品,再一个就是和其他人员保持一定的距离,最好在一米以上。接种完以后及时把衣服穿上,避免他受凉。再一个在现场要进行留观30分钟,留观期间尽量选择人员比较少的地方进行留观,如果是开车去的,可以在车中进行留观也可以。”

记者:“那咱们接种完了,回到家中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济宁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孙艺:“打完疫苗以后,可能局部会出现一些红肿硬结,出现红肿硬接以后,可以进行热敷,每天进行热敷数次,一次15分钟,但是接种卡介苗,不能热敷,其它疫苗都可以。第二种现象可能会出现一些发烧,家长不用担心,一般可能维持1~2天,它就会消退,这期间尽量给孩子,多喝水,别受凉,家庭也注意通风,如果两天还没有退烧,或者有其他的毛病,那可能有其他疾病的感染,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相关阅读
  •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五十)客运防控注意事项
  • 科普知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乘坐交通工具注意事项
  •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青少年儿童居家抗疫注意事项
  • 疾控中心提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 要不要带娃打疫苗?
  • 周知!疫情期间这4种疫苗需及时接种
  • 鸡鸭会传播病毒?疫苗研究得怎样?抗疫最新信息来了
  • 12月20日开始报名!山东2020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注意事项来
  • 泗水县开展“最美接种医生”评选活动 已开始投票

    • 上一篇:济宁主城区公交车首日恢复运营 记者体验全纪录
      下一篇:一条产业链上谁也不落下 “老大”复工拉着“小弟”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