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看到女子轻生,金乡75岁老翁跳河救人:“不能眼睁睁看孩子没命!

时间:2019-11-17 20:0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一位75岁的老人正在河边钓鱼,

一名年轻的女士却跳河轻生,

危急时刻,

老人不顾自己患有心脏病的状况,

跳入河中尽全力将女子救回,

自己却因过度劳累瘫倒在岸边……

这是10月28日下午发生在金乡县万福河旁边的惊险一幕。这位救人的老人叫张传德,是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有人说他:这么大年纪你不要命啦!张传德则回答地很实在:不能眼睁睁看着这孩子没命呀!

7旬老人纵身一跃

跳河救回溺水轻生女

12日上午,记者来到金乡县金乡镇三联村吕庄村时,村民们正围在张传德家门口,对他救人一事纷纷竖起大拇指,“大哥在村里是个好人”“他做的事大家都信服……”今年75岁的张传德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谈起几天前救人的一幕仍记忆犹新。

10月28日下午,张传德和老朋友马龙超,像往常一样在金乡县新万福河边钓鱼,两人相隔一段距离。这时候马龙超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子蹲在河边哭,哭了一会儿接着向河中间跑去,马龙超大声呼喊年轻女子,但是她头也不回,走了大约十米一下子就沉了下去,水迅速没过了头顶,女子出于本能大叫了一声,正好被张传德听到。因为马龙超不会游泳,他往南跑去呼叫救人。而张传德听到跳水者的呼喊声后,并看到跳水者的头在水面一浮一沉,情况万分紧急,他立即决定下水救人。

“我会游泳但水性不怎么好,而且有心脏病,但那种情况下也管不了这么多了,不能眼睁睁看着一个大活人没命了啊。”张传德说,他立即脱掉衣服就跳入了河中。“这条河中间有一个陡坡,猛地一降,至少有3米深。”等张传德游到跳水的人旁边时,此时已经看不到人了,他试探着用脚来触碰,果然在河底触碰到了人。张传德马上潜入水中,用右手一把抓住了落水者的衣服领子,然后把落水者的头部托起露出了水面,让她能够呼吸。紧接着张传德右手托起落水者,用左手划水,一点点向岸边挪去。

“当时每前进一步都非常困难,毕竟拽着一个人,而我水性也不好。”张传德说。当自己拽着落水者慢慢游到浅水区后,水逐渐变浅才终于把人救上了岸,这时候马龙超也带人赶了过来。由于救人及时,而且张传德始终托举着跳水者,所以这名跳河的女子并无大碍,身体很快就恢复了。而张传德却瘫在岸边大口大口地喘气,停了20分钟才缓过气来。

“救人的时候没感觉到累,把她托到岸上才发现心脏跳得很快,一点劲也没有了,现在想想还是挺有些后怕的。”张传德说。好在及时把人救上来了,看到人没事他才长出一口气。

作为现场的亲历者,马龙超对张传德的救人之举佩服不已,“他年纪70多了,水还这么冷,身体还有心脏病,所以我当时都没敢叫他救人,但是他听见呼救后一下子就跳入河中救人,真不愧是一名老共产党员!”

一家两位老党员

传承乐于助人好家风

在张传德家的大门上方,一张红色的“共产党员户”牌子非常醒目。自1964年入党,今年75岁的张传德已经是一位55年党龄的老党员了,而张传德的老伴李念兰,同样是一名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两位老人将乐于助人的品德视为家风,并一代代传承下去,他们的儿子、孙子也是以帮助别人为习惯。

说起这个事,老伴儿李念兰讲起了一件事:“1980年左右,一天夜里下起了很大的冰雹,有两个走村入户的商贩来敲我们家的大门,说外面的冰雹太大了,希望能借宿一晚。我老伴张传德立即招呼他们进了西屋,并端来了热水和食物,为他们铺好新被褥等。”李念兰说。

相关阅读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转发扩散|严防输入性疫情,境外来济人员这份须知必看!
  • 60秒看济宁 | 春暖花开,遛娃去!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看啥查啥?一张图全Get!
  • 居民楼里惊现黄蛇!看济宁民警如何将它擒获
  • 60秒看济宁 | 花开成海,快来这里“郁”见最美的春天!
  • 遇到医疗纠纷怎么办?快看济宁出台的最新办法!

  • 上一篇:曲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公开竞聘,符合条件者不要错过
    下一篇:问政济宁·追踪|农村互助养老院设施不完善问题整改最新进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