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一天两次发布霾橙色预警 多地启动应急预案

时间:2015-12-01 08:48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1月30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如今雾霾成为冬天的常客,上周雪后天气仅仅晴朗了两天,雾霾就又卷土常来。从28号开始,山东空气质量再度恶化,甚至在29号,还连续两次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29日山东两次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内外双重原因影响,今明两天我省的雾霾天气仍将持续。30日早上6点,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因雾封闭,希望出行的网友一定提前规划好路线,谨慎慢行。今天全省的空气质量依然很差,截至今晨6点,德州的污染指数达到了447,为全省最差,济南、聊城、东营和滨州也达到了严重污染。

  “内因是本地污染物比较多一些,外因是静稳天气,目前大家可能也能感觉到,外边风很小,也没有很多的对流也好,平流也好,都比较弱,污染物堆积在一块,排不出去,时间长了,就形成一定的污染。”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丛春华介绍。

  针对这次雾霾天气,济南、德州、聊城等地政府快速反应,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努力减排降霾。

  济南从28号起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应急响应,昨天上午,济南市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对济南供热企业的减排措施展开督查。在明湖热电厂,环境执法人员对企业的脱硫控制室、燃煤含硫量和废气排放情况等做了现场检查。在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上,企业虽然实现了达标排放,但是在燃煤运输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济南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表示:“一是运煤过程中的扬尘,再就是运煤过程中的噪声,扬尘要抓紧加强管理。”

  眼下,济南正在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监督,同时加强日常监管,采取巡回检查和抽查的方式,增加对企业的监督检查频次,对违法企业依法从严处理。

  针对雾霾天气,聊城、德州也发布了黄色预警信号,分别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三和四级减排措施。在市区内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核定载质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无标车及黄标车通行。市工业企业采取停产、降低生产负荷、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减少15%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同时提醒儿童、老年人和还有还有心脏病、肺病等易感染人群停止户外活动。

相关阅读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济南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二孩放开月嫂预约量猛增 济南等地需提前半年预订
  • 反家暴维权研讨会济南举行 四种方式教你如何维权
  • 济南汽车西站1月10日试运营 开通聊城等鲁西南7市线路
  • 济南一公交车电动车相撞 受伤女子倒地呻吟:这是哪
  • 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元 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 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上一篇:山东1日起迎降雨降温天气 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下一篇:济南现碰瓷新手段 男子靠破手机作案几十起获利数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