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载货电动三轮车越来越多 上路行驶交通隐患多

时间:2015-12-08 12:5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李胜男)现在大街上,电动三轮车越来越多,这种既不需要技巧,又能装载货物的交通工具给不少商家带来了便利,采访中一些商户告诉记者,“别看这车是用电的,一次拉个千把斤不是问题。”但随着电动三轮车的增多,一些交通隐患也逐渐浮出水面。

速度快体积大 走非机动车道不方便

电动三轮车的速度能够达到40千米/时以上,作为非机动车,这种速度上路确实有些危险,而且一般电动车的体积都比较大,且多用于货物运输,而装满货物的车斗就成了一种安全隐患。

“如果能规规矩矩地装货还好,就怕遇见拉长杆子、金属条的,这些都超过车体很多。”路过的孙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上下班都需要骑电动车,在新华路附近,自己经常会看到这种拉货的三轮车。“因为那边路不宽,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也划分得不是很清楚,而这种三轮车就时常抢道。有的甚至装货装得非常夸张,要不就摞得很高,要不就伸出很长的杆子。他一拐弯,大家都要让出很大的空,一不注意就会被刮蹭到。”

拉货又拉人 机动车不敢靠近

记者在街上看到,许多三轮车既拉人又拉货,可谓是一车多用。古槐路上,一辆蓝色的三轮车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一名男士正坐在三轮车斗的一侧,一手扶着车斗中的货物,一手拿着手机悠然自得地打电话,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然而这样的载人也只能算“小儿科”。在河路上,另一辆“技术精湛”的三轮车真是让记者长了见识,这辆三轮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孱弱的车斗里装满了货物,层层堆叠大概有一米高,而在这些一米多高的货物上面却正襟危坐着一个人。由于穿着军大衣,记者看不到这个人的面容,但见其泰然自若地坐在上面,双手相互揣到袖筒中,并没有扶着什么稳住身体,只是斜靠在了车斗中的一件货物上,时不时随着行车前后晃动,令旁观者为其捏一把汗。

“谁敢靠近它?”路过的司机周师傅说,他曾经在太白路上亲眼看到一个电动三轮车因为货物没有固定好而掉了一路。“当时那个三轮车上不知道装的是什么,白色塑胶袋摞了很高,由于没有固定好,有一半都掉了下来,幸亏当时是晚上,路上人不多,不然砸了人或车就麻烦了。”周师傅说,这种超载或者危险载人的三轮车一定要好好管管。

相关阅读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视频 | 航拍太白湖新区交通干道“花开添彩”
  • 济宁主要交通运输企业开通通勤车1302辆 2万余名农民工坐上返岗
  • 济宁交警采取远程认定 交通事故处理更快捷
  • 科普知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乘坐交通工具注意事项
  • 石光亮现场督导检查鲁南高铁和交通环项目建设
  • 鱼台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随福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上一篇:抢道、别车、远光灯,能不路怒?
      下一篇:短短一月,尼山水库附近出现4张捕鸟大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