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汉碑汉画像石拓片亮相北京故宫

时间:2015-12-09 13:36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北京12月8日讯(记者 孙逊)珍贵的济宁汉碑汉画像石拓片亮相北京故宫,引来众多专家游客由衷的赞叹。今天上午,由故宫博物院、济宁市政府主办,市文物局、博物馆承办的《汉画像石上的孔子——济宁汉碑汉画像石拓片走进故宫交流展览》及研讨会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副市长邓四清出席开幕式。

邓四清在致辞中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把济宁打造成全省全国文化建设和文物保护的高地,我市立足高端,着力加强与故宫博物院的合作,共同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工作,促进文博事业发展。济宁地区汉碑汉画像石等汉代文物遗存众多,境内汉画像石达2000余石,汉碑的存藏量占全国第一位,共计38石,素有“天下汉碑半济宁”和“汉画像石之乡”的美誉,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够使更多的人丰富对孔子的认识,感受济宁这块古老土地积淀的深厚文化,使更多的人加入到弘扬中国民族文化,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行列当中。

相关阅读
  • 济宁机场3月7日起恢复北京、广州等航班 优化部分航线
  • 济宁机场助力复工复产, 3月份恢复北京、广州等航班
  • 13家企业签约“筑梦任城” 这么多高品质发展项目集体亮相
  • 山东省与北京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首个校地合作项目落户济宁
  • 高端!北京大学这个基地在济宁设立
  • 济宁广育堂亮相第二届进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
  • 济宁数智体育亮相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产业新品推介
  • 首部26集孟子主题动画片《孟子学堂》即将亮相

    • 上一篇:罗心光一行对济宁煤炭资源开发及治理情况进行调研
      下一篇:张开朗一行赴鱼台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