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广育堂亮相第二届进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

时间:2019-11-05 09:1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第二届进博会召开在即,11月4日下午,记者提前探营今年新增设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项目山东展区,带你提前感受齐鲁大地特有的乡土人情、地域美食和传统工艺。  

据了解,山东参展的23家老字号及非遗企业来自济南、青岛、淄博、烟台、聊城、德州等12个地市,囊括了中医药、地域美食、工艺美术、纺织服饰、轻工制造等多个与老百姓民生息息相关行业。其中包括被誉为“天下第一鸡”美称的德州扒鸡、山东传统中医药文化代表“宏济堂中医药文化、国宝级滋补圣药“东阿阿胶”、因流光溢彩而有“珍珠玛瑙翠,琉璃琥珀光”之誉的“博山琉璃”、以滋补国宝二仙膏长期供奉宫廷和孔府的广育堂国药、源于清朝乾隆千叟宴的山东地域美食“纸皮包子”等等。  

此次参展进博会,企业将通过现场展演非遗技艺和匠心产品,充分展现非遗及老字号企业蕴涵的义利合一儒商精神和厚植齐鲁地域特色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山东展区以“至诚山东”为主题,共有来自12个地市的23家企业参展。

来自德州梁子黑陶的“黑陶烧制技艺”,参展的“五虎上将”作品曾代表山东参加深圳文博会并获奖。

泰山玉雕刻技艺,图为工匠现场雕刻。

淄博陶瓷制作技艺。

参展的鲁玉陶瓷是北方陶瓷企业中产品最早进入中南海的国宴用瓷。

相关阅读
  • 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暨双招双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市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声远大讲堂”讲座举行
  • 2019济宁(珠三角)生物医药暨医养健康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举行
  • 全国主流媒体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活动启动
  • 第六届海峡两岸(嘉祥)曾子思想研讨会 暨礼孝文化论坛在嘉祥举
  • 济宁市暨任城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启动
  • 济宁市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暨儒学讲堂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金乡县召

  • 上一篇:告别“黑飞”,让梦想插上“有证”的翅膀!济宁广电无人机操作培
    下一篇:@济宁考生 研究生考试信息确认明日开启 这些内容需注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