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当早高峰遇上学生潮 闯红灯、横穿机动车道、占道停车等行为给孩子做了坏榜样

时间:2015-12-09 14:38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当早高峰遇上学生潮 闯红灯、横穿机动车道、占道停车等行为给孩子做了坏榜样

讯(记者 盖鸣霆)8日早晨,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的民警上路开展市民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活动。由于正值早高峰,原本宽阔的河路在滚滚车流人流之中显得异常拥堵,尤其在临近济宁学院附属小学的路口,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更是屡屡发生。

7时20分,记者首先来到河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虽然两条道路都为市区主干道,途经车辆很多,但是整体的交通秩序却非常有序。无论是行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能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20分钟的检查中,没有发现一例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带着孙子过马路的一位老大爷现场就给孩子上起了交通安全课:“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看红绿灯,听从交警叔叔的话,不然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与建设路交叉口的秩序井然不同,浣笔泉路与河路交叉口的交通则明显混乱。由于该路口紧邻小学,接送家长众多。数百位学生和家长云集在路口附近,让原本狭小的空间更加拥堵。由于接送孩子的老人大多驾驶着三轮车或者电动轿车,把非机动车道堵得水泄不通。除了拥堵的早高峰、密集的接送孩子车辆两大因素外,记者还注意到,由于浣笔泉路分布有大量的早点铺、日用品店,因此买早点、购物的市民也纷纷攘攘。三大因素影响下的道路交通岂是一个“堵”字了得。即便路面执勤交警、专职助学岗民警耐心疏导交通,可是众多不文明行为仍屡见不鲜。

由于浣笔泉路路面较窄,无论是非机动车还是行人都非常容易通过,因此,闯红灯的行人比比皆是。尤其是一些骑着电动车的市民,更是对红绿灯视而不见。此外,部分市民一看非机动车道相对堵塞,直接便把电动车骑进了机动车道。采访中,一对年轻的小情侣便骑着电动车在河路机动车道内疾驰,十分危险。此外,接送孩子的机动车右转弯时不避让行人、长时间占道停车现象也十分严重。

任城区勤务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附小路口高峰时段的通行状况一直是大队重点解决、重点治理的路段。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大队加派了警力并设立了助学岗。同时,还设置了醒目的标志标牌,分时段禁止车辆掉头,对接送孩子的车辆实行随停随走政策。从目前的整体状况看,尽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通行压力,但是仍有很多驾驶员不能遵章驾驶,比如车辆乱停乱放、占道停车,闯红灯等行为十分常见。

相关阅读
  • 海水被污染致盐紧张属无稽之谈 抢盐行为太荒诞
  • 【紧急预警】警惕“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等诈骗行为
  • @济宁人,这些“任性”行为都是犯罪!
  • 任城区对涉农违法行为“亮剑” 为购买农资织起“放心网”
  • 济宁3起涉疫情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
  • 重拳出击 济宁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行为
  • 济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聚众赌博、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违法行为
  • 济宁警方依法查处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行为

    • 上一篇:家门口看图书听大戏让文化成为一种生活
      下一篇:你是否也被这些信息忽悠过 谣言止于智者,切勿盲目轻信、转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