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数十幅济宁汉画像石拓片亮相故宫 引游客赞叹

时间:2015-12-09 21:18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8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汉画像石上的孔子——济宁汉碑汉画像石拓片走进故宫交流展览》在故宫博物院举行,几十幅具有代表性的汉画像石拓片引起了文物专家及故宫游客们的赞叹。 

“这幅《孔子见老子》,可以说是济宁的汉画像石拓片中最具代表性的。”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游客们介绍说。当游客们得知这幅珍贵的汉画像石在抗日战争时期,也曾险些被日本人偷运走,更是感受到了这幅拓片的珍贵。 

而除了这幅《孔子见老子》,还有《水陆攻占图》等几十幅精美的汉画像石拓片呈现在游客面前。济宁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拓片都是从济宁市博物馆、邹城市、微山县、嘉祥县四地精选出来的,内容包括人物、树木、乐舞、动物形象、生活场景等。 

记者了解到,济宁市文物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被誉为“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济宁是汉画像石的重要出产地,境内画像达2000余石,从而有着“济宁汉画甲天下”的盛誉。此次汉画像石拓片走进故宫博物院,依托这一平台让更多的国内外专家、游客了解济宁的汉碑文化。 

作为首个地级市的精品文物登陆故宫博物院的城市,济宁市文物局局长丁海燕表示,这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说,正是由于济宁这种深厚的文物家底和文化底蕴,以及长期以来济宁市的文物工作者坚持不懈的努力,才得到了故宫博物院的认可与青睐。

相关阅读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上一篇:运载背后的半边天 济宁交运集团评
      下一篇:济宁再次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 建投诉处理机制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