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挥洒汗水 倾情帮扶——市发改委驻鱼台县唐马村工作组帮扶纪实

时间:2015-12-10 20:47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王尽文)市发改委驻鱼台县唐马村“第一书记”刘玉良和驻村干部张凯华带着组织的重托,扑下身子,挥洒汗水,倾情帮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让唐马村改变了旧模样,受到了唐马村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4月份,刘玉良、张凯华来到了唐马村,首先入户走访,了解村民家庭人员、生活状况、农业种植、劳动务工等有关情况,听取他们对本村发展的意见建议。把民情写在本子上、记在心上。结合调研情况和当前新农村发展趋势,编制了唐马村《2015-2016年第一书记工作规划》 和2015年度工作计划。再就是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从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入手,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和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学习。“七一”建党节,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20余人赴金乡县羊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村“两委”赴金乡县胡集镇和鱼台县张黄镇学习考察先进示范村经验做法,拓宽了党员干部视野,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在党员、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接着谋划经济发展。唐马村是经济薄弱村,集体收入基本为零,刘玉良、张凯华把提高村集体和群众增收致富能力作为强本固源之举,与云农场合作,组建了云农场唐马村服务站,实现了网上订购各类农资和直销农产品。秋种时仅半个月时间就通过云农场平台为村民订购各类厂家直销化肥20余吨,既为群众提供了优质、价廉、放心肥,又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让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引导村民调整种植结构,充分发挥村民前些年大规模从事大棚种植的产业优势,帮扶村民新建高标准蔬菜大棚50余亩,目前全部建成并进入蔬菜收获期。开展村民就业技能培训,积极协调人社部门免费为村民进行农产品经营、面食糕点等专业培训,拓宽了村民就业渠道。

今年6月份的一天,大雨下了整整一夜,刘玉良挂念着村民的安全,早早起来在大街小巷内巡查,当看到一些村民庭院内积水严重、屋内家具被雨水浸泡时,刘玉良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虽然在帮助村民抽排庭院及房屋内积水时患了感冒,发高烧打针一个多星期,但他暗暗下定决心,要彻底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刘玉良一边向市发改委党组详细汇报村内情况,一边召开村支部、村“两委”及群众代表座谈会,确定了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加快改变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条件。目标有了,建设资金从哪里来?在市发改委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刘玉良多次跑省、市、县有关部门协调,终于落实专项资金60余万元。资金落实后,刘玉良亲自抓工程设计和投资预算,委托市景昊园林设计院对唐马村进行了美丽乡村整体设计,重点实施村内排水设施、墙面粉刷、文化长廊、绿化亮化、坑塘景观等工程,并严格执行工程造价评审、招投标、监理等建设程序。目前工程的小街巷排水设施建设已接近尾声,村民们都说“刘书记给我们修了排水沟,以后下雨再也不怕院子里进水了。”

低保户闫运强的儿子十年前因车祸致残成了植物人,家庭生活全靠老两口种地维持。然而灾难再次降临,今年秋收期间老伴手指被收割机打掉、手面严重受伤,刘玉良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开展了献爱心募捐活动,向闫运强家捐款5000多元,帮助这个特困家庭渡过难关。

驻村以来,刘玉良、张凯华积极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及时协调民政部门为3户实际困难家庭办理了低保补贴;协调市残联为8名年老及病残村民配发了轮椅、拐杖、手杖等生活辅助用品;协调市第一人民医院选派14名优秀医疗专家、携带多种诊疗仪器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1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健康查体;入冬以来,针对村里一些年老、病弱、单身的困难家庭缺少过冬用品的实际情况,及时为9户困难家庭购买了煤炭、棉衣、面粉、粮油等,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相关阅读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市场监管稳市场 指导帮扶7731家企业复工复产
  • 市县联动 济宁生态环境部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环境执法帮扶
  • 以村为家 倾情帮扶——市渔业局驻村帮扶小记
  • 【走基层·暖冬】汶上:帮扶联系卡 连出新希望
  • 帮扶于心 温暖在心——济宁学院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纪实
  • 金乡:把脉会诊找穷根 个性化帮扶助力精准脱贫
  • 心系群众冷暖事——市司法局驻独山村工作组帮扶纪实

    • 上一篇:精彩“十二五”·济宁亮点 改革创新释放矩阵效应
      下一篇:济宁供电公司巡回报告树文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