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南破获走私固废案 犯罪嫌疑人走私3.7万吨洋垃圾

时间:2015-12-11 03:52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2月10日讯(记者 张雯婷 通讯员 边昉)记者从济南海关获悉,下半年海关破获一起走私固废大案,涉案不法企业走私进口以废塑料为主的“洋垃圾”3.7万吨,目前1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今年7月,93名海关警员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日照、聊城等地开展大范围抓捕行动,一举抓获了19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济南海关缉私局通过“大数据”比较分析发现,部分无环保资质的不法企业存在使用他人许可证走私固体废物的嫌疑,于是在省内布下一张大网。这次行动中,走私分子无一逃脱,海关工作人员发现,查获的洋垃圾以废塑料为主,不法企业擅自加工进口废塑料,为当地生态环境带来极大危害。

  按《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将中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的,进口属于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或者未经许可擅自进口属于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用作原料的,由海关责令退运该固体废物,可以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济南海关缉私局副局长段家辉表示,固体废物向来是海关打击的重点,济南海关将坚决把“洋垃圾”拒之国门之外,维护省内健康的外经贸秩序。

  另外,海关通过风险分析发现潍坊某公司进口沥青混合物的价格明显偏低,存在低报价格走私的风险,在初步核实后,由缉私部门立案侦查。经过侦查发现,该公司在2015年4月进口一船沥青混合物的过程中以低报实际进口价格的行为实施走私,偷逃国家进口环节税,案件涉及沥青混合物9.8万吨,案值2.77亿元。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该案的查发引起了济南海关对进口沥青混合物行业的关注,由此在关区范围内开展了相关行业的专项核查,规范了从业企业的经营行为。

相关阅读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济南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二孩放开月嫂预约量猛增 济南等地需提前半年预订
  • 反家暴维权研讨会济南举行 四种方式教你如何维权
  • 济南汽车西站1月10日试运营 开通聊城等鲁西南7市线路
  • 济南一公交车电动车相撞 受伤女子倒地呻吟:这是哪
  • 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元 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 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上一篇:济南等6市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德州限行聊城停课
      下一篇:泰山22年再回首(9):传奇李霄鹏 租借莫雷诺救火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