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十二五济宁成绩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

时间:2015-12-14 11:58来源:济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共性困难,与煤炭效益持续下滑的特殊压力,我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胜利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综合实力跃上新的台阶,预计201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突破4000亿元、35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三次产业结构明显优化,惠普、甲骨文、中兴通讯等一批高端信息产业项目集群式落户,信息产业引领转型效应明显。

  成功实施区划调整,进入国家二类大城市行列,都市区加速融合,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美丽乡村成效显著,荣获全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全面深化改革有力推进,对外开放迈出坚实步伐,区域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得到有效释放。

  在全省率先建立民生保障“十大体系”,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民众,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五城同创”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获批。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首善之区加速推进,文化资源优势正在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济宁文化影响力持续扩大。

  总体来看,“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国家和省级战略布局最多、经济转型力度最大、城镇化水平提升最快、城乡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之一。

相关阅读
  • 精彩“十二五”·济宁亮点 财政改革结硕果 转型发展亮点多
  • “十二五”济宁民航快速发展 增速领跑全市经济
  • 改革助长腾飞翼——回眸“十二五”济宁民航快速发展
  • 开放共赢 拥抱世界——“十二五”我市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 “十二五”期间 汶上联防联控合力“治气”初见成效
  • 精彩“十二五”·济宁亮点“表里”和谐共享幸福
  • 【数说十二五】济宁城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城镇化率超50%
  • 回眸济宁十二五:增绿87万亩 林木覆盖率30.2%

    • 上一篇:济宁第九个"慈善公开周"启动 现场或网上邀您查阅
      下一篇:十三五济宁民生政策:实现普惠学前教育资源全覆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