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鱼台乡村 处处皆风景

时间:2015-12-15 12:21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陈守贵 通讯员 姜潘峰)走进鱼台,一条条宽阔的乡村公路纵横交错,一幢幢新颖别致的农家小院鳞次栉比,一座座设计科学美观的文化广场纷纷落成。鱼台县唐马镇卷棚楼村文化广场上成了欢乐海洋,来自该镇的30多名农民演员给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一个个自导自演、乡土气浓厚的节目,展现了家乡的新变化,赞美了幸福新生活。

率先实现“户户通”工程全覆盖

“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垃圾每天都能及时清运,村里还开展文明评比活动,村民乱扔垃圾的事少了,环境是越来越好了。”聊到村里环境卫生的变化,今年68岁的王鲁镇闫庙村村民李详梅乐得合不拢嘴。

鱼台县累计投入4.6亿元,硬化进村道路和村内主街道682公里,村内小街巷1158公里,560余万平方米,同步配套硬化排水设施1600余公里。364个整治村庄910个自然村中,仅有31.5公里小巷因在村庄规划区外、巷窄不能施工等原因没有硬化外,其余街巷全部硬化,全县90%以上的自然村实现了“户户通”,在全市率先实现“户户通”工程全覆盖。同时,城乡环卫一体化顺利推进,经过8个月的市场化运作,农村环境卫生托管效果明显。

率先实现文化广场行政村全覆盖

傍晚时分,秋日晚霞的最后一抹余晖尚未褪去,王鲁镇闫庙村的文化广场就开始热闹起来。妇女们在悠扬的歌声中,迈着轻盈的舞步翩翩起舞; 老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或聊天听戏或下棋; 孩子们在广场上快乐地追逐嬉戏,享受着宜居小城镇建设带来的美好生活。

鱼台县村级休闲文化广场实现全覆盖,该县将村级文化广场建设从行政村向自然村延伸,425个自然村建设了村级文化广场,硬化场地2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1.2万平方米,安装广场灯2600余盏,配套健身器材3500余件,建设文化长廊、文化墙、宣传栏等文化设施590处,在全市率先实现文化广场行政村全覆盖。

美丽乡村绿化工作夺魁

行走在王鲁镇王鲁村,村庄道路两侧的海棠、樱花竞相开放,花香飘满村庄大街小巷。“从种上这些花树,心情可好了,一到开花的时候,整个村子都香喷喷的,像我这样上了岁数的从前哪经过这样的事啊!”80岁的村民王庆森高兴地说。

据了解,全县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1530余万元,对364个村实施了绿化,种植苗木128万株,绿化连接线和村内主街道600余公里,绿化村内空闲地、庭院和四旁120万平方米,打造40个村绿化样板村庄。在今年4月25日市林业局组织的各县市区美丽乡村绿化工作现场核查中,该县美丽乡村绿化工作综合得分位居全市第一。作为典型的水乡,鱼台坑塘众多。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该县对废旧坑塘及村周围闲散地进行节点治理和绿化,通过疏通水系、清淤扩容、洗坡治理、栽种绿化树木等措施,恢复农村坑塘美化环境、调节水源、防涝抗旱、发展经济等方面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县有756个坑塘完成了积存垃圾清理,打造48个坑塘治理样板,280多个坑塘、65公里沟渠完成了坡岸整治,种植垂柳等绿化树木20000余棵,栽植莲藕、黄菖蒲、再力花、睡莲等水生植物10万余平方米。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重点工作攻坚年|济宁创建“美丽庭院”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
  • 济宁创建“美丽庭院”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美”
  • 济宁市113个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 重点项目攻坚|科研力量下沉田间地头 邹城“智囊团” 助力乡村振
  • 科学规划+示范带动 济宁全力绘就乡村振兴“富春山居图”
  • 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济宁金融机构推出“强村贷”

    • 上一篇:梁山县寿张集镇蒋集村第四届老人节 老干部局送温暖
      下一篇:助受骗老人挽回损失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