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重点项目攻坚|科研力量下沉田间地头 邹城“智囊团” 助力乡村振

时间:2020-04-05 08:2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相旺 蔡珂珂 孔峰)邹城市通过建设农科驿站、选派科技特派员,让更多的科研力量下沉到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智力支撑。

“草莓现在时期的管理,一定注意下拔拔老叶,加强一下根系的养护。”在邹城市中心店镇大元村的农科驿站示范基地,科技特派员苏明奇正在向种植户传授草莓管理技术。

大元村草莓种植户娄元青表示,只要有什么问题和困难,一个电话科技特派员就上门指导。

凭借着在草莓优质苗繁育及病虫害防治方面的丰富经验,苏明奇不仅为种植户解决了许多种植难题,还为大元村引进受市场欢迎的新品种。

苏明奇介绍,总的目的是提高草莓的产量,提高草莓的品质,实现为农民增加经济收入。

种得好,更要卖得好。这几年,田黄镇萧沟村依靠苹果种植,闯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但是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苹果销售遇到了问题。

邹城市科技特派员毕四庆表示,帮助果农分析市场需求,采取多样的销售方式,比如网上销售、订单销售等一系列措施,帮助老百姓产出好水果,卖出好价格。

截至目前,邹城市共建设农科驿站17家,以农科驿站为依托,先后选派了74名农业科技特派员深入乡村,一批乡土专家成为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主力军,实现了产业兴、农民富。

邹城市科技局副局长肖炳连表示,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市的产业发展和群众需求,新选聘高水平科技人员20名,搭建农科院服务平台,增强服务产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改革攻坚在行动|“重找板凳” 邹城开发区全员聘任激发新活力
  • 视频|浓浓春意惹人醉 邹城万亩桃花迎客来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纪实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济宁邹城创新审批模式 助力复工复产
  • 旅游攻略!邹城清明假期踏青赏花看这里!
  • “金融+媒体”助力融合发展 《财经济宁》擦亮“金融”城市名片
  • 助力复工复学 济宁机场可飞拉萨、深圳等城市

    • 上一篇:复工复产 | 济宁市棚改项目复工率达94.1%
      下一篇:火源管控+监测预警 济宁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