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重点工作攻坚年|济宁创建“美丽庭院”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

时间:2020-04-09 21:2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刘长雨 王红艳 通讯员 田蕾 胡士忠)庭院,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济宁市着力提升农村庭院环境,打造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村民徐金龙老人的家,满目姹紫嫣红。

“虽然住了三十多年了,但是我收拾得还是不错的。”徐金龙老人说,“我这些花养了十几年了,有上百种的花,春有迎春花,冬有腊梅,一年四季都有花开。”

75岁的徐金龙老人在房前小院种满了喜爱的花卉,每天浇水剪枝,生活悠闲惬意。“环境也好了,心情也好。把卫生条件搞好它,把花摆摆、整整、剪剪,清洁清洁。”徐金龙这样表示。

美丽庭院,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这两年,武家村以“仁”为核心,按不同家族姓氏,发掘整理出数百条家风家训,培树形成家风正、民风纯的良好村风民风。

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党支部书记武波介绍说:“我们家风家训是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我们现在根据新的形势还要有新的内涵,比如现在空巢老人很多,要经常探望,常回家看看,现在高价彩礼、天价彩礼,还有婚丧嫁娶铺张浪费的现象,我们提倡移风易俗、厚养薄葬。”

“昌善修百世、家和正昆旺。这是我们老徐家的家训,时刻提醒着我们饮水思源不忘根。”徐金龙老人说道。去年6月份,徐金龙家和5898户家庭一起被评为曲阜市首批“美丽庭院示范户”。

去年以来,济宁市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乡村生态振兴。截至目前,济宁全市已有8万余户家庭创建成为“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率达10.51%。按照计划,到2020年底,全市农村20%的庭院将建成“美丽庭院”。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济宁创建“美丽庭院”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美”
  • 济宁市113个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 重点项目攻坚|科研力量下沉田间地头 邹城“智囊团” 助力乡村振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聚力推动文化“两创”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
  • 科学规划+示范带动 济宁全力绘就乡村振兴“富春山居图”
  • 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济宁金融机构推出“强村贷”

    • 上一篇:一季度济宁各项贷款增量增幅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下一篇:济宁阿姨变身“网红” 推介家乡新面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