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泰:手机遭遇“半日充” 业内:冬季天冷电池反应慢

时间:2015-12-16 14:33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2月16日讯(新泰台 陶雪)冬季气温持续走低,不仅人会感冒,手机也会感冒,经常能听到不少人吐槽,手机的耗电量明显比夏天大很多,而且充电也不如以前了,专业人士表示,温度对手机电池的影响很大,市民应尽可能避免在极冷或极热环境下使用手机。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山东》报道,新泰市民吴先生的手机最近一个月来,频频遭遇“半日充”的尴尬,原本一天充一次电,现在原本满格的电,常常半天不到就需要重新充电了,有时候干脆就一边充着电一边玩手机。

  吴先生说:“这两天气温低,有时候还有百分之三十的电就自动关机,电池非常不耐用,而且充电有时候充不满。”

  气温降低,电池耗电快、充不上电的情况就频频发生,天气冷了,难道手机电池也会“怕冷”么?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几家手机专卖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冬季后,常常有市民拿着手机或者ipad来此情况进行咨询。

  米手机特卖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比较多的顾客反映电池不耐用,都是因为天气变冷才出现这种情况的。

  专业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手机多为锂电池,对使用环境有一定的要求,若气温过低,会导致锂电池化学反应迟缓,降低电池可用容量。寒冷天气外出时,最好将手机放在口袋等相对温暖的地方,减少手机暴露在冷空气的机会。

相关阅读
  • 手机功能强大保护措施莫小觑 免费WIFI不要随意登
  • 青岛启动电动汽车分时租赁 公务人员可手机预订车辆
  • 济宁工业技师学院被指强制学生办手机卡 不办无法上学
  • 龙口三岁娃感冒不就医“扛”成肺炎 父母只给喝姜汤
  • 烟台一女孩爬出窗外捡手机踩空 被困平台悬在半空
  • 济南16岁劫匪抢走50元留下一部手机 后果很严重
  • 鲁能训练本土三位助教亮相 赵明剑因感冒缺席训练
  • 手机丢失怎么办? 做这6件事可进行及时补救

    • 上一篇:兰陵县医院被曝乱收费 护士查房要收“健康教育费”
      下一篇:青岛一小区4年欠水费21万被限时供水 居民遭遇吃水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