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记者体验春运“抢票大战”:北京等热点线路“秒光”

时间:2015-12-17 06:20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2月16日讯(新泰台 张玲)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民生早班车》报道,日前春运火车票开抢,近日更是到了春节前三天的“非常时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热点线路市民购票时遭遇“秒光”,有人甚至遭遇了连抢一周天天落空的“不幸”。

  近半个月,记者关注了多条线路发现,经潍多数热门线路已经基本售光,时不时会有个位数的余票出现。目前,春节前进京线路还时不时有票出现,而北京到潍坊一直处于无票状态;西行前往兰州、西宁的列车在除夕当天“秒光”的情况才开始缓解。

  一位正在买票的市民告诉记者,“想回兰州过年,从上个月就开始卡着点抢票,直至今天一次也没有抢到过,卧铺票更是难上加难。”

  记者现场从12306网站上购票,一直保持刷新状态,直接就变为“无票”状态。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国内多条线路均处于一票难求状态。预计随着春节的临近,未来三天“抢票大战”会更加激烈。

  记者了解到,普通方法买票和用软件刷票两种方法,上12306网站买票或者用官方app成功购买到热点线路票的概率极低,而软件刷票则要好得多,这与目前的退、改签规则有关,因为可以无损失退票,很多人在无法推算到1个多月后具体哪天回家时,便“任性”地购买连续多日的票,最后再卡着时间退掉。

  记者咨询铁路相关人士,目前暂无办法解决一人占多票的情况。只能提醒大家及时购买,选择一些容易买到票的时间购买。如何才能买到自己想要的车票,专业人士来支招。

  新泰市航空铁路售票处工作人员表示,首先第一点要确认欲购车次的放票时间;再就是要在第一时间刷新购票网站,抢到票没付款的会重新回到票池中;提前15天,买了票不走的会有人退票;提前两天内,实在走不了的会改签,这个时候也是捡漏的好时机。

相关阅读
  • 春运将于1月24日开始 山东预计发送旅客4000余万人次
  • 受伤男孩乘高铁遇不便 济铁热心高姐伸援手保平安
  • 提前备战春运高峰 泰安高铁民警三项措施应对春运
  • 青岛至成都等多趟途经济南列车春运车票恢复发售时间
  • 医保逾期缴费麻烦多 新泰市民今年医保未缴明年多缴600
  • 新泰:新国V95、98号汽油上岗 专家教你如何选择
  • 2016春运最难抢票城市济南第3 网友:回家成“奢侈品”
  • 春节假期最后一日火车票开售 电话抢购取票有时限

    • 上一篇:盼儿孙满堂偏遇难题 儿女婚后均无子愁坏淄博古稀老人
      下一篇:青岛18月宝宝被打错疫苗 半年内打两次水痘疫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