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今年济宁市376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时间:2015-12-17 15:14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刘伟栋)12月16日,济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就涉及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维权、宣传文体等问题,向全市48万名残疾人、300万名残疾人家属和残疾人工作者答疑解惑。“十二五”时期,我市累计投入资金4.5亿元,惠及残疾人10万余人。今年,在康复救助方面,全市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免费康复训练残疾人儿童1283人,为376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为1034名贫困肢体残疾人免费康复训练。

据济宁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介绍,今年以来,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8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由原来的就业年龄段一级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扩大至就业年龄段一、二级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两项补贴惠及我市重度残疾人50718人。全市各级建有残疾人托养机构30处,机构托养残疾人372名。已为400户肢体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和改造,为800名聋人配发电子闪光门铃,为800名盲人配发多功能电子盲杖。同时,我市对2701名贫困精神残疾人给予住院救助和服药补贴,完成适配辅助器具5793件。

今年以来,全市就业培训得到巩固提高,并积极为残疾人开展就业服务,共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10场,帮助661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新增残疾人按比例就业451人。其中市级开展了残疾人网络创业、盲人按摩、心理咨询、小儿推拿、足疗刮痧等5个项目培训,共培训人员267人。在“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中,安置残疾人就业1853人,辐射带动4000余户残疾人家庭脱贫。张修占告诉记者,我市已有12处基地被命名为省级基地;28人被命名为省级残疾人创业标兵或致富能手; 邹城市残疾人王德红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游泳小将周杉杉”作为我市家喻户晓的名人,她在世界盲人运动会游泳比赛中获得女子B12级游泳一枚银牌和三枚铜牌。同时,市残联被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1-2014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张修占告诉记者,今年我市残疾人竞技体育实现历史突破,在今年的全国第九届残运会上,我市运动员共获得奖牌28枚,其中9枚金牌,两人打破全国记录。

此外,在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创建工程方面。全市已建成市级残疾人文化体育示范乡镇(街道)24个、示范村(社区)39个,曲阜成为全省第一批残疾人文化体育示范(培育)县(市、区)。

相关阅读
  • 清明过后继续免费!
  • 稳投资强保障 济宁加快实施政府投资项目
  • 济宁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将适时恢复免费开放
  • 补贴怎么领 一看就明白—济宁市出台应对疫情稳就业政策实施细则
  • 解读|关于扎实做好疫情结束后文化旅游业 迅速恢复发展工作的实施
  • 从超市到社区免费配送 济宁青年志愿者守护市民“菜篮子”
  • 3月1日起!这些新规将实施,影响你的生活
  • 视频| 10天送给战疫一线3000份免费盒饭 济宁这家餐厅太“暖”了

    • 上一篇:济宁高新区创业大学揭牌 创客拥有指导创业专业平台
      下一篇:2016全国硕士研究生下周六开考 济宁市设置7个考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