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3月1日起!这些新规将实施,影响你的生活

时间:2020-02-29 22:0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明天,我们将迎来春暖花开的3月,又有一批新法新规将正式实施:小规模纳税人可免、减增值税,多项交管业务网上办,个税年度汇算开始,新《证券法》施行……

免征、减征增值税

2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自3月1日至5月底,免征湖北省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至1%。

多项交管业务网上办

公安部发布多项交管改革新措施。3月1日起,北京等16个城市先行试点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化,上海等6个省(市)先行试点提供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深圳等地先行试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个税年度汇算开始

根据税务总局公告,3月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要办理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年度汇算是在平时已预缴税款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多预缴了个税需要退税的纳税人,少预缴了个税应当补税的纳税人,都需要办理此业务。

新《证券法》施行

新修订的《证券法》3月1日起施行。法律明确全面推行注册制;将发行股票应当“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要求,改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大幅度简化公司债券的发行条件。

拔除网络生态“杂草”

《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3月1日起施行。规定提出,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应当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本平台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购买理财保险维权更有保障

《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办法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建立健全溯源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同时为避免利益冲突,要求建立投诉处理回避制度,指定与被投诉事项无直接利益人员处理投诉。

规范“三品一械”广告发布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法,3月1日起,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三品一械”)的广告,不得明示或者暗示成分为“天然”,因而安全性有保证等内容;不得含有“家庭必备”等诱导性内容,“推荐”等综合性评价内容,“保险公司保险”等保证性内容。

相关阅读
  • 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一起来欣赏孔孟大地美景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硅油“谋杀”发际线?这些洗发水的真相你要知道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多地陆续开学,关于学生票,你需要知道这些
  • 都是假的!济宁3月谣言榜出炉!这些涉疫情谣言你信了吗?
  • 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 有才你就来!第二批济宁文化英才开始选拔

  • 上一篇:招聘|济宁孔子国际学校招聘25名教师 3月16日报名截止
    下一篇:发放稳岗补贴、失业金上调…济宁人社礼包实惠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