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100”旅游商品颁奖典礼将于12月19日举行

时间:2015-12-19 04:11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山东100背投-2-1200X675-1209_副本

  12月18日讯 (记者 白少光)由山东省旅游局主办,、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承办的“好客山东齐鲁好礼”第二届“到山东最想买的100种特色旅游商品”颁奖典礼,将于12月19日上午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演播大厅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内旅游行业权威专家学者、获奖企业代表参加,并与广大网友进行现场互动。

  参选品牌众多 备受推崇

  此次“到山东最想买的100种特色旅游商品”(简称“山东100”旅游商品)由公众和专家联合评出,涵盖了全省17城市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商品,既有传统工艺品和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又有品牌现代工业产品,在上一届“山东100”旅游商品的基础上不但丰富了类别,更是体现了品牌,同时为游客推荐了最详实、最可靠、最受欢迎的旅游购物名单。

  近年来“山东100”旅游商品作为“好客山东”品牌的重要内容之一,逐步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对推动山东旅游商品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品牌的带动下,“山东100”旅游商品企业不但发展迅速,产品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推崇。

  评选权威严格 影响力强

  据了解,在2011年省旅游局曾组织了首届“山东100”旅游商品评选,然而时隔3年之久2014年8月国家才下文要求各省为游客提供“购物推荐名单”。今年7月28日,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召开的国务院第100次常务会议中,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并且首次提出了要“大力发展旅游商品和旅游户外休闲用品,不但从培育消费热点的角度丰富和提升了特色旅游商品,从国家的层面也把旅游商品的发展提上了重要议程。为了进一步扩大山东省“好客山东”旅游商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旅游商品产业的全面发展,提高山东省旅游购物的消费水平,省旅游局于2015年8月启动了第二届“山东100”旅游商品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自8月5日正式开启报名以来,全省旅游商品企业积极参与评选,踊跃报名,共计参选旅游商品729种(系列)、近500家山东本地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参与,商品更是涵盖了山东省17地市的知名品牌商品、中华老字号、地方特色文化工艺品、知名土特产品、知名小吃、旅游装备等多个品种,参评商品数量以及参评商家规模都在第一届评选的基础上得到了很大提升,经过国内权威专家及网上投票,最终评选出了100种到山东最想买的特色旅游商品。

     创新新媒体模式参与评选

  通过此次评选推选出来的一批最受游客喜爱的旅游商品,不但为来我省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提供了诚信可靠、物美价优的旅游商品推荐名单,同时还丰富了“好客山东”的旅游形象内涵,为推动我省旅游商品购物发展起到了引导和推动作用。

  此次新的“山东”旅游商品选出后,省旅游局将运用大数据平台、“互联网+”和O2O的模式、联合推荐宣传“山东100”旅游商品,引导相关企业积极入驻机场、高铁站、高速服务区、A级景区、超市等游客集散中心,鼓励有条件的是和大企业以“山东100”为依托组建旅游购物大市场,结合国家旅游购物退税政策,努力提升我省旅游购物比例和服务水平。

  此次颁奖典礼将由现场同步直播,登陆、微博、微信还可以了解更多详情,敬请期待。

相关阅读
  • 山东将发“红包”奖励入境游组团社 每人50元
  • 数据控|元旦600万人游“好客山东” 省外游客占半壁江山
  • 山东元旦接待游客622.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58.7亿元
  • 山东发布好客山东贺年会工作方案 推出民俗文化活动
  • 第二届“山东100”旅游商品颁奖礼举行 100种商品上榜
  • “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国际旅游摄影大赛启动
  • 聚焦非博会:山东100多项特色非遗项目精品荟萃
  • 烟台等26地试点省级旅游综合改革 提升好客山东品牌

    • 上一篇:数据控|山东“民声连线”十年回顾:17000条建议直达政协委员
      下一篇:烟台拟实行市区居民阶梯气价 基础气价上调为2.68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