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数据控|山东“民声连线”十年回顾:17000条建议直达政协委员

时间:2015-12-19 04:0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第86期-民生连线

数据控|山东“民声连线”十年回顾:17000条建议直达政协委员

  济南12月18日讯(记者 蔡晓彤 柴慧娟)12月16日,山东省政协再次启动“民声连线”活动。在十年时间里,有17000余条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见和对民生改善的期盼通过“民声连线”得以传递。

  从2007年起,山东省政协通过“民声连线”活动,联合新闻媒体为委员和群众之间架设起一座“民意桥”。在每次省政协全会前,公开征集群众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意见建议,并梳理汇编成《民声连线听民声》,发放给参会的政协委员,供他们在撰写提案、履职建言时参考。

  十年时间里,社会各界通过“民声连线”踊跃参与、热情建言。共汇集社情民意16900多条,提交“百姓提案”1040余件。588万人次浏览了网络专题,92万网友参与民意调查投票。

  去年“民声连线”共提交340余件“百姓提案”,通过梳理发现,交通出行、社会保障、医疗改革是百姓最关心的三大问题。在前十位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中,涉及交通出行的有64件,占19%;社会保障39件,占11%;医疗改革24件,占7%。其余的,环境保护占7%,教育改革占6%,文化建设占5%,社会管理占3%,公共设施占3%,消费物价占3%,司法改革占2%。

  在建言献策的百姓中,有主动代征民意的济南K55路公交车队,有寄来把脉传统文化万言书的古稀老人,还有常卧病床描绘强鲁蓝图的癌症患者,更多的是普通教师、工人、农民、公司职员、机关干部,他们怀揣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共同集聚着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巨大正能量。

  从2013年起,省政协从积极提交“百姓提案”的社会各界人士中遴选出部分群众代表,旁听开幕大会和大会发言。迄今为止,已有24位群众代表参与大会旁听。他们中有5位企业职工、4位创业者、3位基层公务员、3位退休职工、2位教师、2位企业领导、1位医生、1位农民、1位公益人士、1位志愿者以及1位普通居民。他们来自山东的各个城市,其中17人来自济南、2人来自临沂,其余几位分别来自青岛、泰安、日照、枣庄、德州等地。不完全统计,3年来,群众代表共提交331件书面建议。

  会议期间,群众代表与政协委员一道,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在校车监管、留守儿童、女童保护、环境治理、出租车行业改革等多方面提出良策,每年都有“百姓提案”被政协委员吸纳,形成提案,上报大会,为百姓和政协委员搭建了传递民声的桥梁。

相关阅读
  • 数据控|济南百万辆汽车开出门后“无处安身”
  • 数据控|元旦600万人游“好客山东” 省外游客占半壁江山
  • 数据控|元旦“铁公机”出行大pk 济南土豪渐增爱“飞的”
  • 数据控|元旦济南万达广场逛街的小哥“火气”最大
  • 山东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山东省政协特聘首批经济专家
  •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通“民声连线”征集百姓声音
  • 数据控|鲁能恒大国内球员数据对比 王大雷蒿俊闵有亮点

    • 上一篇:济南:5种情形可拒缴停车费 故意逃费将遭“封杀”
      下一篇:“山东100”旅游商品颁奖典礼将于12月19日举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