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记者调查城区外卖平台:商家相关卫生证件不全

时间:2015-12-19 18:23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贾凤鑫)外卖的火热促使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迅速发展,也成为近几年来涌现出的互联网新兴业态。但是网络订餐带来便利的同时,市民却对外卖厂家的卫生状态知之甚少,甚至有人吃出头发,有人吃了闹肚子,有业内人士更是爆料不少商家是“小作坊”,甚至没有相关营业执照。门槛降低,不少商家没有卫生许可证,是否具有从业人员健康证更是不得而知。在此,本报提醒市民,网上订餐需谨慎,尽量选择自己熟知或有实体的店铺。

遭遇:米线里吃出苍蝇,外卖平台拒绝赔偿损失在济宁某通信公司上班的顾女士告诉记者,中午加班、时间仓促的情况下,她会在手机网络平台上点份外卖。本月13日那天,正当她津津有味地吃着外卖米线时,却发现米线下面有只苍蝇。“当时就感觉反胃,跑到洗手间全吐了。”顾女士告诉记者,吃出苍蝇后,她立刻致电外卖平台,但外卖平台说他们只提供运送,并不参与食物的操作,拒绝赔偿损失。

随后,记者联系到订餐的米线店电话,店老板起初并不承认是因为自己的问题所致。在记者几番询问下,老板说这也许是个意外,并同意等价补偿给顾女士的损失。

调查:订餐平台上面不少商家信息不详细记者打开一家订餐网络平台发现,这里食物种类众多,有西餐、中餐、各式料理、水果、海鲜、快餐等,网络订餐平台提供的商家信息只有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对于有无相关营业证件和店面介绍等信息却没有。

记者随机参访了一位经常订购外卖的市民吴先生,吴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知道订餐平台上有些商家是“小作坊”,环境卫生条件差,但是有时候工作繁忙不得不选择叫外卖。“一个人一天会吃很多种东西,吃完后感觉不适也不好判断是否就是外卖所引起的。”吴先生说,即便是外卖所引起的不适,也很难去维权。

那么,如何加入外卖平台?外卖平台是否会对商家相关证件进行核实呢?记者拨打了某外卖平台官方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要想在他们平台进行注册,必须有实体店面,还需要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地址必须与证件上相符。“开实体店面本身就需要办理相关证件,这些证件都是必须要有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实体店的面积大小并没有进行明确规定。

测试:简单注册即可,能先入驻后办证昨日,记者采访了曾从事外卖行业的马先生。“我当时先是向外卖平台提交了申请,但没有通过,几天后,这个平台的一位区域经理给我打来电话,简单询问了注意事项后,让我签署了一份至少半年内不得离开该平台的合同,并索要了营业执照、银行卡和身份证,之后就注册成功了,期间并没有问我有无实体店面和索要卫生许可证。”

随后记者以一家新开业餐馆负责人的身份致电某外卖平台地区经理,得到的答复是:“最好有卫生许可证,不过我们也可以给你先挂上网,你先做,我们留给你时间办理证件。”

相关阅读
  • 一图读懂|珍惜抗疫成果,这些良好卫生习惯仍要保持!
  • 评论|讲卫生,也是爱国的一种方式
  • 济宁市博物馆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资料实物
  • 济宁城乡广泛开展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 公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推迟
  • 金乡县卫生健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江昌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傅明先到济宁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督导
  • 济宁13个乡镇卫生院完成升级改造 看小病不再舍近求远!

    • 上一篇:月子期间不能出门 派出所民警把“证”送到家
      下一篇:本报为流浪者寻亲引关注 已有流浪者联系到亲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