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入职先领400元红包!济宁外出务工人员家门口找到好工作

时间:2020-03-06 20:0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完了!要丢工作了!2月21日,眼瞅着“年”已经走远,省内各地大型企业也纷纷复工,窝在曲阜市尼山镇南辛村家中的颜丙卫,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因为防控需要,青岛的“老东家”暂时回不去了,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上“云”投出了自己的简历,没想到当天就收到了来自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晶导微)的回复,就业前景骤然“柳暗花明”。

当天回复、次日面试,晶导微的招聘效率让颜丙卫很是惊喜。本以为会遭遇特殊时期的面试困难,复工后的企业却早早改为线上“屏对屏”面试,实现了完全意义上的“无接触招聘”。

2月9日曲阜市正式吹响“复工号”前,预测到招工难题的人社部门早早开始引导复工企业开展网上招聘,尤其是围绕更容易了解健康状况的本地人员开展,官方渠道和第三方推介双管齐下,“云招工”迅速推广开来。今年以来,曲阜市共有110多家单位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63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5300余个,新增就业1200人,仅晶导微就有700多人报名、正式录取340人。

因为之前在海信工作,丰富的流水线设备操作经验帮助颜丙卫很快通过了企业面试。“听到公司开出的待遇,心里就跟开了花一样!”提起这份家门口的新工作,口罩也挡不住颜丙卫的笑容,对于常年漂泊在外的25岁姑娘而言,每月3700多元的基本工资,还有1000多元的五险一金和包吃住的待遇,让她乐得合不拢嘴。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从中央到地市都开始执行特殊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返还上一年的失业保险金,专款用于稳定岗位,晶导微也收到了这笔30多万元的“政策礼包”。而这份“礼包”还没捂热,公司就第一时间把它变成了老员工的稳岗补贴和新员工的“入职奖励”。

“开工先领了400块钱,捧着好政策上班,就是安心!”2月25日,经过充分的岗前培训,颜丙卫带着一颗激动的心正式上岗了。作为曲阜电子信息制造产业的领军企业,晶导微细致入微的防控工作同样给颜丙卫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她在正式上岗前提交了个人15日内的行动轨迹,还签订了个人防控信息真实性承诺书,确保不出现任何可能的漏洞。

“每天4次体温检测,厂房、休息区等公共区域每天最少3次消杀,吃饭有人把饭菜送到工位,人与人之间隔开1.5米以上的距离、对墙吃饭,吃完再由专人收走……说句实在话,公司把防控当作最重要的事来抓,我们真的没啥可担心的。”颜丙卫告诉记者,她目前在恒温恒湿的无尘净化车间跟着师傅边学习边工作,下班后骑上电动车20分钟就能到家,天天守着父母孩子的小日子,让她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一图读懂|珍惜抗疫成果,这些良好卫生习惯仍要保持!
  • 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 普法|三张借条搭上十多年好友 虚假诉讼被判刑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重点工作攻坚年|源头管控 济宁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精准施策 高质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 济宁市民走出家门 尽享春日好时光

  • 上一篇:济宁27家银行全面复工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和经济运行稳定
    下一篇:济宁成立农机技术指导小组 加强春季农机化生产服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