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乡建立全省首家非公企业党建联盟

时间:2015-12-27 16:4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通讯员 李建华 李博)近日,金乡县建立全省首家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联盟,通过资源整合、共建共促,有力破解了非公有制企业党的组织组建难、作用发挥难、活动开展难等难题。“结盟联建”凝聚多方合力,推动互融共赢。联盟实行会员制,涵盖全县所有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县直部门党组织、金融部门党组织和部分国有企业党组织、农村党组织以及未建党组织的非公有制企业。联盟机构由会员大会、联盟理事会和秘书处组成,理事会和秘书处为常设机构,负责联盟的日常运行。联盟下设6个分会,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的原则,每个分会均辖部分非公企业及相关县直部门。联盟会员通过在党建上联动互帮、经济上联动互促、活动上联动共融,实现了成员单位之间组织联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区域合建”放大集聚效应,提升党建水平。联盟有机整合农村、企业、部门等各类党建资源,建立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模式,着力构建起联系紧密、覆盖全面、功能强大的党建网络。以联盟为平台载体,部门党组织、金融机构党组织和农村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非公企业抓好党组织组建和作用发挥,严格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配齐配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党企共建”整合优势资源,激发组织活力。利用联盟优势资源,指导会员企业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活动和文体活动,积极推进“党企共建”,形成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通过创办会刊、设立党建QQ群、微信群、举办各类大型联谊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关系在企业、活动在全县、奉献双岗位(企业岗位与志愿服务岗位)”活动,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多方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引导企业开展帮扶贫困群众、困难职工等社会公益活动,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结对促建”坚持因企施策,服务企业发展。加入联盟的非公有制企业由县委、县政府选派县直部门单位,采取“1对1”“多对1”的方式“结对促建”,提供面对面优质服务,因企施策帮助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联盟负责加强会员单位与党政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向上反映行业和会员的合理诉求,在会员和部门之间搭建高效协作平台;同时,向会员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形象宣传、品牌打造、市场开拓、教育培训、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服务,推进企业在抱团发展中做大做强。

相关阅读
  • 济宁开展党建“双基”攻坚行动 集中突破社会治理重点难点
  • 济宁疫情防控服务先锋队:打好“党建+防疫+复工复产”组合拳
  • 山东移动“5G视频彩铃”产业联盟在济宁启动 现场“打call”媒体
  • 【领航】兖州:深化党建引领 发展“红色物业”
  • 省胸痛中心联盟办落户济医附院 抢救胸痛患者更便捷
  • 汶上“O2O”党建服务:线上群众点单 线下干部跑腿
  • 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 军屯乡“三大课堂” 助力基层党建

    • 上一篇:微山开展 人才资源统计调查
      下一篇:泗水县仲家庄村第一书记 苏林的牵挂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