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乡首个村级民俗博物馆正式开馆运营 来王丕庄忆“那一辈流下的汗水”

时间:2015-12-29 20:13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刘伟栋)日前,记者从济宁市旅游局获悉,金乡县王丕街道王丕庄民俗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标志着金乡首个村级民俗博物馆正式开馆。该馆运用农耕物品陈列、图片记忆历史的方式来展现金乡人民的沧桑历程。

王丕庄民俗博物馆虽然不大,却颇具匠心。物品按类别展出,每件物品前都有介绍牌。展品包括农耕生产、食宿生活、交通运输、钱币文墨、纺织服饰、陶瓷编制、度量衡匠等七大类1000余件,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前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及用具尽收眼底。游客蔡先生说:“第一次带孩子来王丕庄民俗博物馆,看到了许多以前没有见过的东西,增长了孩子对民俗历史文化的认识。”据该村村支书介绍,“每当看到这些物件,都会让我想起那一辈流下的汗水。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通过参观王丕庄博物馆了解到我们村几十年甚至是近百年的历史和文化。随着文物征集投入力度加大,我们会定期开办一些和金乡民俗文化有关的展览,把民俗博物馆变成我们村重要的文化窗口。”

相关阅读
  • 金乡县王丕庄民俗博物馆开馆 乡村建设深挖文化底蕴
  • 挥洒汗水 倾情帮扶——市发改委驻鱼台县唐马村工作组帮扶纪实
  • 汗水凝金又一年:兖州新驿镇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在兖州挥洒汗水的网球少年
  • 洒下辛勤汗水 收获丰硕果实——金乡县交通运输局向上争取红色旅
  • 滴滴汗水映党徽
  • 花红汗水浇 果丰实中来
  • “一辈子,撑起一个家”

    • 上一篇:城区将新建3处 住房公积金服务场所 明年全部投入使用
      下一篇:兴隆文化园等7家景区 被列为国家3A级景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