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空气净化器热卖背后存隐忧 商场热销,实则无行业标准

时间:2015-12-29 20:23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见习记者 贾凤鑫0连日来的雾霾天气使得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于是不少市民选择购买空气净化器。昨日,记者探访城区多家家电商场后发现,空气净化器近日销量大增,个别商场出现断货现象。那么这些价格悬殊的空气净化器,看似功能齐全,但具有多大的防霾效果尚未可知。

现象:家电商场日销近百台,部分机型卖断货

记者在位于太白路的一家家电商场看到,显著位置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空气净化器,前来咨询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

记者注意到,目前家电商场销售的品牌种类繁多,按需求分为纯净化型、加湿型、智能型、车载型等等,价格差异也很大,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每年11月至次年3月都是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的销售旺季,最近由于济宁的雾霾天气比较严重,空气净化器格外畅销。“今年我们商场的空气净化器销售异常火爆,日均销量接近100台左右。”该主管称。

家电卖场里一些知名品牌部分型号的空气净化器已经卖断货,展示区没有了机器实物,只留下了该型号的简介和图片。“一些卖的比较好的机型,连样机都被抢购了,很多消费者花钱也买不到自己心仪的空气净化器,只能转而挑选功能类似和形状相仿的机器。”某品牌家电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怎么办,雾霾这么严重,想买台空气净化器,竟然没有货。”前来咨询购买的刘女士因为没有买到自己心仪的空气净化器而倍感失望。之前,刘女士在网上看中了一款小巧玲珑的品牌空气净化器。由于对网上的质量不是很放心,所以刘女士记住型号后准备在实体店进行购买。然而家电商场的工作人员却告诉她,这台空气净化器早已经卖断货,建议她等几天再来购买。

提醒:空气净化器尚无行业标准,“去除率”多为宣传噱头

在城区某家电卖场,记者发现,几乎每台净化器的标签都宣称产品的PM2.5和甲醛去除率达到99%以上,而实际效果到底怎么样呢?

记者看到,两台净化原理相同,差价却达几千元的两种产品放在一起,都用显著的大字标注了“99%以上去除率”。

“家装产生的甲醛,是不断挥发的,PM2.5也是,就算在家里不开窗户也不能做到完全隔绝。不可否认空气净化器对于甲醛等有害物质能起到一定作用,但绝不会因此就完全‘去除’。”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称,所谓的“去除率”明显是在偷换概念。“去除率”是各个品牌都非常热衷的卖点。

对此,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忌盲目跟风,市面上大部分空气净化器,并不能完全有效滤出PM2.5。在雾霾天气下,除了不要在室内吸烟,更重要的是防止室外污染物进入室内。关闭门窗,是防止严重的室外污染物影响室内空气品质的有效途径之一,同时还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场时令春果热销 北方水果月底集中登场
  • 现磨养生粉热销 营养师:购买不要乱搭配,主要看体质
  • 济宁各商场猴年饰品开始热销 营造浓浓节日气氛
  • 济宁城区文具店热销自动褪色笔 签重要票据时小心被坑
  • 汽车安全带插片,看似一时省事,实则隐患无穷
  • 天冷了,防冻玻璃水开始热销
  • 备战国考:济宁城区公考教辅书热销 培训班抢生源
  • 透视"考后经济":电子产品热销 说走就走去旅行

    • 上一篇:元旦家宴预订火 多数饭店已爆满
      下一篇:做过多年电焊工,一身本领用错地儿,电缆大盗栽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