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 颁出第一张不动产登记证

时间:2015-12-31 07:04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

  12月30日,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展开,济南市不动产产权登记时代正式到来。

2

  济南绿地泉景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岷领到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出的第一张《不动产权证书》。

03

济南泉景文卓置业有限公司领到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出的第一张《不动产权证书》。

  济南12月30日讯(记者 孔冠军)12月30日,济南第一张不动产登记证颁出!当天,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展开,济南市不动产产权登记时代正式到来。截止到下午5时,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有净地类、商品房首次登记、商品房转让登记、二手房转让登记四种,已办理不动产产权证书175个,不动产登记证明177份。

  济南颁出第一张不动产登记证 证书有防伪含土地使用权面积和使用年限信息

  12月30日上午,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将具体负责统一办理所属各区(含高新区)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遵循方便群众的原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工作需要按区域(或区划)设立服务点。上午11时,在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4楼,济南绿地泉景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岷领到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出的第一张《不动产权证书》。记者看到,与传统的房产证相比,《不动产权证书》增加了激光防伪标志,并添加了不动产单元号,这是全国范围内不动产唯一的“身份证号码”。同时,增加了土地使用权面积和使用年限。

  统一登记可实现“四统一”  原先各类产权证继续有效

  不动产登记,就是将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进行统一登记,实现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证、信息平台“四统一”。不动产登记实行后,老百姓买房后真正实现了“房地合一”。“房产证、土地证两证合一,变成了红色的房屋产权证。”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处处长郭麓表示,以前,济南的“房地”普遍实行分开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在土地部门登记,房屋在房产部门登记。郭麓表示,不动产登记实行后,原先分散、分类登记取得的各类不动产权证继续有效,由于现阶段业务量大,建议市民不要扎堆换发。

  郭麓介绍,实行统一登记后,将房屋、林地、草原、土地以及海域登记的职责整合由一个部门承担,可以减少职责交叉与分散,大大减少政府行政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政府公信力。分散登记时,在农村,当事人要分别到4个不同的部门办理4个不同的证件:《房屋所有权证》、《集体土地使用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林权证》。城市居民和企业则最少要办两个证:《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统一登记之后,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责有效整合,由一个部门承担,便大大减少了当事人的负担,方便群众办理。以前房、地分别登记,导致房屋和土地分离的现象严重,利用房屋和土地分别抵押骗取银行贷款的案例时有发生。统一登记之后,做到了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簿册、统一登记依据和统一信息平台“四统一”,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公开查询系统,将有效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维护不动产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

  设置10个服务点 各服务点所受理的业务有所侧重

  为更好地帮助相关权利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办理地点、业务范围以及所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说明如下。

  1、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地址:市中区站前街9号4楼(原市政府),电话:68969610;

  2、经七路88号不动产登记服务厅,地址:经七路88号市房产大厦1至2层,电话:82077114;

  3、历下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地址:历下区环山路24号,电话:82596826;

  4、市中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地址:市中区二环南路3456号外海蝶泉山庄,电话:82792173;

  5、天桥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地址:天桥区无影山中路106号,电话:85559951;

  6、槐荫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地址:槐荫政务中心4楼413室,电话:87589413;

  7、历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地址: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电话:88115227;

  8、历城区王舍人办事处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地址:历城区工业北路69—1号,电话:88828165;

  9、长清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地址:长清区政务审批服务中心,电话:66583067;

  10、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地址:高新区舜华路77号行政审批服务中心3楼B厅,电话:88871536;

  考虑到银行、纳税、方便群众等因素,各服务点所受理的业务有所侧重,具体如下: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主要面向企业,重点负责受理房屋类不动产首次登记、在建工程抵押登记、测绘成果入库审核、房改房发证、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地役权登记等不涉及交易与税收的登记业务。

  经七路88号不动产登记服务厅:主要面向个人,重点负责受理存量房不动产转移、抵押等涉及个人交易与税收的业务,以及异议登记、查封登记、预告登记等新登记业务。

  市内五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点:主要面向净地类和批量业务客户,重点负责净地类不动产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以及新建不动产转移登记及抵押登记业务。高新区、长清区服务点全方位受理辖区内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

  根据便民原则,将逐步推行同城通办,各服务网点均可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

  服务时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经七路88号不动产登记服务厅工作时间:8:30-12:00,下午1:00-5:00,周六、周日正常受理业务。各区政务中心设置的服务网点,工作时间遵循各政务大厅规定执行。

  办理流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虽然市民拿到手的证书变了,但是申请登记的办理流程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依然为权利人提出申请、到指定经办机构提交材料、有关部门进行实地查看和内部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办理登记并核发不动产登记证书。

  办理时限:国务院《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登记机构应当自受理登记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登记手续。但为了方便企业、群众,本市各类登记时限仍保持不变,房地产抵押登记、注销登记、预告登记等事项依然是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理原则:按照国土部规定的“不变不换”原则,只要不动产权利不发生变动,市民就无需更换新的证书。只有在权利人申请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手续时,原有的权属证书才会逐渐被《不动产权证书》所替代。也就是说,市县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前的各类不动产登记证书继续有效,挂牌成立前未办结的各类证书依旧办理,继续有效。

  落地历程回顾:

  2014年11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56《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6章35条,对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簿、登记程序、登记信息共享与保护等做出规定。

  2015年3月26日,为贯彻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范不动产登记行为,维护不动产交易安全,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草案征求意见稿)》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5年10月20日,加快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市县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的意见》提出如下意见:充分认识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的重要性紧迫性,整合市县不动产登记职责,加强市县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建设,确保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2015年12月1日,市编委印发了《关于市和县(市)区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的通知》,我市(市、县)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工作正式启动。

  2015年12月30日,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挂牌成立,并颁发济南市首批“不动产产权”证书,济南市不动产产权登记时代正式到来。

相关阅读
  • 济南30日开始颁发不动产登记证 不会直接影响房价
  • 山东发放首本县级不动产权证书 扫码可查询登记信息
  • 山东年底前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开始运转发证
  • 山东青岛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 细则近日将实施
  • 不动产登记新政3月1日实施 市民关心是否影响房价
  •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3月1日实施 青岛率先颁发新证
  • 青岛不动产登记市内三区先行 市不动产登记局挂牌
  • 山东逐渐完善不动产登记制度 “小产权房”不予登记

    • 上一篇:山东今年新增吸毒人员17532名 年龄最小仅13岁
      下一篇:全国U17决赛山东鲁能0-3负新疆 获得锦标赛亚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