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梁山:学校建校仅10年成危楼 300名学生借读外校

时间:2016-01-01 01:4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QQ截图20151230155448

  有句老话说得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再穷不能穷教育。孩子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每个适龄孩子都有享受教育的权利。然而前几天,济宁市梁山县的李大娘向记者打来求助电话,她说她的孙子现在上小学了,可眼看着这学就快没地方上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栏目报道,记者赶到梁山县见到了李大娘。李大娘一见面就告诉记者,在9月1日开学以前,学校让领通知,通知内容是说村里的学校不让上了,村里孩子报名上学,愿意去哪个小学上,就去哪个小学上。

  今年放暑假前,孙子还在村里的刘庙小学开开心心的读书识字,可是为什么仅仅过了一个暑假,学校就发通知让孩子们转校呢?李大娘告诉记者,村里来看过了,说刘庙小学教学楼是危楼,所以才让学生转校的。记者随后来到了被废弃的刘庙小学,在一间原来老师工作的办公室,记者看到墙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裂纹,最宽处大约有5厘米,记者的手掌可以轻松伸入,而且透过墙上的裂缝可以看见墙外的天空和树木。

  原刘庙村干部告诉记者,这个教学楼是村里2005年集资盖起来的,当时集资村里每人出200,总共40多万。原来,周围5个村的孩子都来这个刘庙小学上学,可现在,校园里再也见不到孩子们的身影了,教室里堆满了各种杂物,只有贴在墙上的中学小生守则,还能让人感觉到这里曾经是个学校,500多平米的校园。空空落落,曾经的看门人成了这个学校最后的守护者。

  记者了解到原来的刘庙小学有30间教室,一共有16位老师和300名学生,记者随机走入一间废弃教室,发现教室内的环境脏乱不堪,随处堆放着蜂窝煤等杂物。李大娘告诉记者,现在刘庙小学的学生们都转到一个叫朝阳小学的地方上学了,可这个朝阳小学离原来的刘庙小学有3,4公里远,很多家长中午无法接送孩子上学,很多孩子只能在学校里凑活着吃饭,这让做家长的很难接受。李大娘告诉记者,以前孩子上学在本村,不需要穿过公路,也不需要花钱,现在一个孩子一年就要多花一千多元。

  下午3点,我们来到了孩子们现在就读的朝阳小学,学校门口已经有许多家长聚集等着接孩子放学回家了。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以前在刘庙小学离家近,孩子跑着就回家了,现在得天天接,孩子3点多放学,自己两点多就得到,什么活都干不了。

  对于刘庙小学建成仅10年,教学楼便出现裂缝的问题,村民怀疑是建筑质量问题,对于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梁山县韩岗镇教育办,教育办主任告诉记者,建筑质量或者是地质这个事,济宁地震局、梁山地震局都来勘探过,可能是地质的问题。如果真是地质问题,那学校周边的民房有没有出现这个问题呢?

  在刘庙小学西边,与刘庙小学相距不到5米的村民房子里,记者发现了与刘庙小学教学楼上一样的墙体裂缝,村民们说,这些裂缝大概是在2012年时候出现的,而且裂缝从起初的一条线不断的扩大,很多地方的墙体都已经完全开裂透风了。而在刘庙小学后方的一处新房子,裂缝的情况更加严重,村民李大哥告诉记者,这处新房自己还没住,就变成这样了,屋里到处是裂缝,房屋质量很好,自己还专门用混凝土浇筑的。

  韩岗镇教育办的工作人员说,虽然地面出现裂缝的原因还没弄清楚,但是考虑到以前的学校已经不安全,这才把刘庙小学的老师和学生迁走了。为了弄清学校附近房屋裂缝的原因,记者来到了梁山县国土局,但是他们对此还没有定论。韩岗镇教育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协调着,将刘庙小学师生挪到了朝阳私立学校,目前正在跟村里商量,争取建所新学校。

  刘庙村干部告诉记者,韩岗镇教育办让村里找建学校的地方,然后征求县教育局批款,但至于这所学校什么时候建,能容纳多少学生,学生们什么时候能回来上课,村干部表示,一直在等待教育部门的通知。韩岗镇教育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也不太懂审批流程,也弄不清楚什么时候能审批下来。

  半年时间过去了,新建的刘庙小学连影都没有,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梁山县教育局,教育局规划科徐科长告诉记者,因为怀疑学校地质有问题,所以不敢原地重建,又因为涉及到国土审批问题,重新选址新建也不可能,那原刘庙小学近300名学生今后该去哪读书呢?徐科长告诉记者,在刘庙小学的教学楼出了问题之后,梁山县教育局就已经有了规划,将刘庙小学搬到相距200米的刘庙中学,那为什么韩岗镇教育办舍近求远,将孩子们搬到3公里外一所民办小学呢?徐科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联系了韩岗镇教育办的工作人员,要求他们尽快落实刘庙小学学生搬迁到刘庙中学这一事情,韩岗镇教育办表示,趁周末完成此事。

  刘庙小学300个孩子的上学问题有了着落,我们也希望这300名小学生在新学校里能够好好学习。

相关阅读
  • 梁山籍烈士张怀泗长眠贵州69年 终于等到家人接他“回家”
  • “济宁人游济宁”旅游惠民直通车(梁山线路)开通
  • 荣佑亮:火速驰援雷神山 梁山好汉显担当
  • 我们一起出游,水泊梁山风景区门票低至五折起
  • 梁山货车司机荣佑亮上榜“山东好人” 满载移动板房送往雷神山!
  • 2020年水泊梁山风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和警察免费开放
  • 一对一服务!梁山推出“重磅政策”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 【冲刺四季度】梁山这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销售收入三年翻三番

    • 上一篇:鱼台公共自行车分布图出炉啦!敲定30个站点
      下一篇: 任城区创客空间科技园里一大拨 济宁特产从这里销往国内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