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元旦期间 曲阜汉代祭孔仪式正式与游客见面

时间:2016-01-04 22:10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曲阜台 田蕾)元旦期间,曲阜孔子六艺城遵循古制复原的汉代祭孔仪式,正式与各地游客见面,人们在古礼中体验君子人格,感悟儒家思想。

原滋原味的汉代六佾舞按照“一字一音,一形一容”的规则做出揖、辞、谦的动作,形象生动的表现出“闻乐知德,观舞澄心,识礼明仁,礼正乐垂,中和位育”的礼乐真谛。

湖北游客李红梅:“孩子正在学习《论语》、《中庸》、《大学》这种国学知识,正好陪着孩子参与祭孔活动,也让他在现场实实在在的去接受咱们中国的精华、文化精华。”

祭孔源于汉代,完整发掘、诠释这一形神兼备的古代祭礼,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乐氛围、凝聚民族精神具有不可替代的社会作用。景区与省、市民俗专家经过一年多时间,严格遵循汉制,对释典礼仪中的祭孔制度、仪式、佾舞、乐章深入改编,最大限度复原汉代祭孔礼仪原貌,让游客参与其中,修炼“君子”人格、弘扬“仁爱”之心,感悟“儒家”思想。

上海游客郭举:“这种优秀文化遗产已经很少了,必须让它们在我们下一代生根发芽,从小感受、接触礼仪文化,将来让孩子做个有文化、有知识,有道德,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环湖大道(微山段)元旦前通车 从济宁到微山多了条“景观路”
  • 元旦放假啥安排?放假1天,3天,还是4天?
  • 2020元旦最新放假时间来了!
  • 嘉祥县集中开展2016年度社保参保缴费及待遇资格认定
  • 金乡县荣膺2014-2015年度“全国食品工业强县”
  • 非煤产业“挑大梁”高新技术开启邹城转型发展新引擎
  • 济宁元旦假日旅游异彩纷呈 旅游总收入9.5亿
  • 曲阜市文物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

    • 上一篇:党政领导干部谈环保|邹城:坚持问题导向 深化污染治理
      下一篇:曲阜尼山圣境孔子像雕塑建成完工 预计9月对外开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