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非煤产业“挑大梁”高新技术开启邹城转型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6-01-07 17:52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www.yunhepan.com

  

  邹城是传统资源型城市,煤电经济曾占到整个经济的90%以上。城市因煤而兴,也为煤而困。为走出发展困境,邹城积极引进高新技术大项目,引导本地企业加快技术升级,转换发展动力。

  泰山玻纤邹城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子布很特别,它取材只有头发丝十分之一粗细的玻璃纤维,是印制电路板用覆铜板的主要增强基材。

  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生产副厂长张晓鹏介绍,电子玻璃布是信息产业领域最基础、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在这条生产线的工艺配置和设备配置方面是世界上最先进的。

  亿米级电子布是邹城市引进的龙头项目,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能力强。企业最终落户邹城,看重的正是这里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表示,无论是规划、无论是环保,在我们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地方政府和工业园区都是全力以赴的,这让企业节约了大量的精力。

  和泰山玻纤一样,太阳宏河纸业投资建设天然纤维素生产线,山东恒信投资生产焦油加氢清洁能源,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开工,非煤产业在邹城经济格局中开始逐渐“挑大梁”.

  邹城市科技局局长朱红卫介绍,这些新建大项目的陆续投产,有力带动了邹城市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邹城本土传统优势企业也开始向高端领域拓展。山东金鼎实业公司投资1500万元,从德国进口两台3D打印机,模具开发周期从两个月缩短到1天。

  山东金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永涛表示,实现产品的快速开发,还可以和一些高端的装备制造商,和他的一些开发机构、研发机构进行合作,能前期进入顾客的研发产品。

  现在,金鼎170多套生产设备已经形成完整的生产链条,与卡特、通用、福特等高端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引进吸收加转型升级,到目前,邹城已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3家,2015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230亿元。

  邹城市副市长刘刚:只有加大创新的投入,通过引进一些创新性的项目、企业,才能推驱动我们的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变化,能够使我们经济保持中高速,特别是产业向中高端进行升级。(山东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改革攻坚在行动|“重找板凳” 邹城开发区全员聘任激发新活力
  • 视频|浓浓春意惹人醉 邹城万亩桃花迎客来
  • 京东云(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最新进展来了!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济宁邹城创新审批模式 助力复工复产
  • 重点项目攻坚|科研力量下沉田间地头 邹城“智囊团” 助力乡村振
  • 济宁市攻坚都市区融合 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 旅游攻略!邹城清明假期踏青赏花看这里!

    • 上一篇:兖州:改造设施整治环境 乡村实现美丽“蝶变”
      下一篇:鱼台对36座农村危桥进行改造升级 投资近2亿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