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旅游惠民赢得好人缘 济宁景区元旦三天进账9.5亿元

时间:2016-01-05 09:52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曲阜三孔景区面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邹城两孟景区面向全国中小学师生及济宁市民免费开放,元旦期间,两大景区的重磅惠民政策给济宁旅游市场带来好人缘,元旦假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0.16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总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17%。

4084名教师免费游三孔

1月1日早上,伴随着万仞宫墙上敲响的钟声,来自菏泽曹县的小学教师宋敏手持证件,经过简单的检查后,从专用通道中走进孔庙,成为了三孔景区启动该政策之后第一位免费进入三孔景区的教师。

“这一政策对我们教师而言意义非凡。”一位来自江苏徐州的陈老师说,作为先师孔子的家乡,曲阜的这一优惠政策是对教师这一职业的很大认可,“我要好好参观,然后把自己在圣城的所见所闻都传授给我的学生。”

1月1日起,曲阜三孔景区面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在元旦三天小假期里,三孔景区也迎来游客的井喷,其中仅教师就有超过5000人次。曲阜三孔景区门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1日有13139人次参观游览三孔,其中教师有1496人次。“除了省内许多地市的教师前来游览外,江苏、河北、河南等周边省份的教师也有不少。”

据统计,元旦三天假期期间,游览三孔景区的游客超过50000人次。其中,共计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84名教师游览三孔,1月2日人数最多,为2167人。全国各地的教师只需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教师资格证书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经景区专用通道查验、安检合格后免费参观曲阜三孔景区;初次录用未取得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教师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和任职培训证书(录用通知书或报到通知书复印件)也可免费参观。

“孔子是所有人的老师,向全国的教师群体免费开放三孔景区,既是为老师们祭拜孔子提供便利,更是让更多老师向孔子学习怎样做更好的老师,”济宁市委常委、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说。

免费游两孟带来好人缘 

2日中午,邹城孟庙停车场几乎被停满,其中有不少挂着济宁周边地市车牌的车辆。孟庙外的大屏和条幅上醒目地挂着“全国中小学师生及济宁市民免费”的字样,等待进入孟庙参观的游客排着长队。

“有一次,孟子贪玩没有去上学,孟母就把织布的梭子给弄断了……”在孟庙内“孟母断机处”的石碑旁,一位讲解员为济宁市民讲解。济宁市民张先生介绍,知道这些免费新政后,就开车带着家人来参观两孟了,通过这种近距离的聆听,与孩子一起了解孟母的教育理念,对自己、对孩子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育。

孟府的讲儒堂内座无虚席,儒学讲师正讲授着孟子经典学说。“第一次逛两孟景区,凭学生证就可以免费参观。讲儒堂讲得这些经典以前都学过,在孟府里再次重温这些儒家经典,有了不一样的体会。”济宁学院的大三学生陈磊说。

1月1日起,邹城两孟景区面向全国大中小学师生及济宁市民免费开放。元旦期间,两景区的游客接待量成倍增长,济宁市民达3611人次,全国大中小学校师生达1530余人次,游览人数明显增多。

“两孟”景区免费政策在“五一”、“十一”黄金周及春节假期期间不予执行。邹城市文物局局长李彬介绍,“两孟”景区面向大中小学师生和济宁本地市民的免费开放,将让更多人有机会近距离接受传统文化熏陶、更好地了解孟子思想和儒家文化,对提升传统文化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观点:

有了好口碑,不用愁客源

“这个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这几天我与朋友还聊起来,大家都点赞。”说起曲阜三孔、邹城两孟的惠民新政,曲师大教育科学院教授唐爱民如此评价说。

他认为,曲阜、邹城的这一举措可说是开了国内景区的一个先河,尤其当前国家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三孔、两孟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源地,这一举措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带头作用。“往大了说,教师的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邀请他们来到曲阜、邹城,感悟儒家文化,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之后,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可以更好地传播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

邹城更是进一步突破,除了吸引教师,还吸引大中小学生以及济宁市民。“这一政策对调动济宁人游济宁,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唐爱民说。

唐爱民认为,这一政策在无形之中进一步提升了曲阜和邹城的美誉度,也为两座城市赢得了好口碑。有了好口碑就有好人缘,有了好人缘哪里还愁客源。

两地的惠民政策虽然有所差别,但两者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唐爱民表示,两者对今后深度开拓客源地市场有重大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会让更多人关注儒家文化,近而来体验儒家文化。这种无形的推动,也为两座城市开拓修学游市场埋下伏笔。

记者手记:

有邀客诚意,舒适度也得跟上

2016年元旦起,曲阜三孔景区面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邹城两孟景区面向全国中小学师生及济宁市民免费开放。两地新政的推出,让游客们看到两座城市诚邀天下客的诚意,也使得文化济宁的金字招牌增色不少。

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两景区在新年来临之际为游客送上好礼,展示了便民、惠民的诚意。

孔孟之乡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古圣先贤智慧,通过免费,让更多的师生和济宁市民有意亲近儒家文化,并走进景区体验儒家文化。同时,这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正确的教育理念有更深刻的认识,更能够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热情,同样在百姓中弘扬尊师重道的社会氛围。

杭州西湖免票多年,对当地的社会效益和整体旅游服务业拉动明显。这一点,对曲阜和邹城也有所印证,“三孔”“两孟”纷纷推出免票新政后,曲阜和邹城都在元旦假期迎来了游客的一轮小井喷,周边餐饮、住宿生意红火,免票新政给当地旅游带来的红利有所显现。

有了好口碑,旅游的舒适度也要随之有所提升。如果人多了,旅游舒适度下来了,那么两地惠民政策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惠民、便民之后,曲阜和邹城两地的相关部门还有许多工作要完善,吃、喝、玩、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不能掉队。

好口碑、舒适度两者兼得,真正的旅游红利就要来了。

相关链接:

各大景区好人气,三天进账9.5亿元

据测算,2016年,济宁市元旦假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0.16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总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17%。

1日,曲阜孔子六艺城·故里园景区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馆全新开张,游客在领略曲阜当地特有的民俗、民风、民趣同时,也可以参与新年撞祈福钟、挂祈福牌等传统文化活动。

兖州兴隆文化园在元旦开启新年祈福之旅。三天吸引近1.2万人前来祈福。这其中不仅有年逾古稀的老者,也有蹒跚学步的儿童;不仅有来自省内外的游客,也有慕名而来虔诚的佛教信众。他们来到园区纷纷以虔诚的心祝福自己的亲人、爱人、朋友事业顺利家庭美满。

邹城峄山景区推出新春登山祈福、两孟景区迎宾乐舞、猜灯谜等系列活动。泗水金庄必捷滑雪场、金乡羊山景区滑雪场等开门纳客,为游客打造了独具匠心的冰雪世界,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雪上狂欢。

另外,汶上关帝庙等景区免费向游人开放。兖州兴隆文化园景区元旦期间通过网络购票仅需16元。

元旦期间,济宁各涉旅企业纷纷推出一系列具有济宁特色的、更具个性化、亲情化的特价“贺年房”和“贺年宴”等优惠套餐服务。元旦前,济宁市随省旅游局赴北京、上海、合肥等地开展“好客山东贺年会”营销推广活动,面向重点旅行商、国内大型OTA、自驾游俱乐部、知名企业工会以及媒体等免费赠送1万余张、价值30余万元的旅游景区门票,成为吸引旅游客源的重要手段。

相关阅读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上一篇:济宁调整城镇职工医保最高支付限额 建大病医保制度
      下一篇:济宁市食药部门打击7类违法行为 每周查3家羊肉经营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