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熟肉面包裸着卖 济宁城区超市散装食品未遮挡卫生堪忧

时间:2016-01-06 16:00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 (记者 李姣)“昨天去超市买香肠,看到许多肉类熟食没有遮盖就直接放在了柜台上,真是太不卫生了。”1月5日,市民刘女士拨打热线电话2210000称,超市散装食品“裸卖”现象十分常见,食品卫生难以保障,市民无法安心选购。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城区一家大型超市,在促销食品区域,记者看到两位市民正在选购葡萄干,未进行遮盖的食品放置在柜台上,市民直接用手一个个仔细挑选。“都是即食的食品,这么多人用手摸过怎么放心吃,应该用个透明玻璃罩盖住,挑选时也不要用手直接触碰。”正在超市购物的李阿姨说,自己不会选购超市无遮盖的散装食品,还是购买单独包装的成品更加安心。

不仅干果蜜饯类食品存在“裸卖”现象,记者在超市烘焙食品区域看到多类面包也无遮盖销售。“别说被人摸,就单是空气里的灰尘就够脏的,这面包买回去还怎么吃?”一位市民向记者说道。在超市促销柜台,销售人员一手拿着试吃的食品,一边招呼市民选购,香肠、卤肉、猪耳等食品被直接放在柜台上,来往市民挑选时直接用手。

随后,记者查阅相关法规了解到,《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中第七条明确规定:经营者销售的直接入口食品和不需清洗即可加工的散装食品,必须做到食品应由专人负责销售,并为消费者提供分拣及包装服务。销售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操作时须戴口罩、手套和帽子。销售的食品必须有防尘材料遮盖,设置隔离设施以确保食品不能被消费者直接触及,并具有禁止消费者触摸的标志。经营者应在盛放食品的容器的显著位置或隔离设施上标识出食品名称、配料表、生产者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经营者具有符合卫生要求的洗涤、消毒、储存和温度调节等设施或设备。经营者必须提供给消费者符合卫生要求的小包装,并保证消费者能够获取符合要求的完整标签。

相关阅读
  • 一图读懂|珍惜抗疫成果,这些良好卫生习惯仍要保持!
  • 评论|讲卫生,也是爱国的一种方式
  •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看啥查啥?一张图全Get!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 济宁城乡广泛开展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济宁的有这些
  • 公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推迟
  • 山东通报16批次不合格食品 济宁爱客多晨阳店上黑榜

    • 上一篇:猴年邮票昨日在济宁首发
      下一篇:买家政服务 别忘签合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