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蓬莱:小寒来临胜大寒 心脏病高血压患者要注意

时间:2016-01-06 21:22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月6日讯 (蓬莱台记者 侯敏)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虽然从字面上理解,大家都感觉大寒要比小寒冷,但蓬莱市气象局首席工程师王开英告诉记者,在气象记录中,小寒往往比大寒更冷,因为小寒节气正处在“出门冰上走”的“三九”寒天,因此民间又有“小寒胜大寒”的说法。

  据山东广播经济频道《新闻大屏幕》报道,这主要是因为冬至过后,也是“三九”前后,土壤深层的热量消耗殆尽,尽管太阳光热稍有增加,但还是入不敷出,所以全年最低温度一般在这个节气出现,这时候患有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的人往往会病情加重,“中风”者增多,所以老年人的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

  随着小寒的到来,超市里、集市上还有街面上的小商店里,春联、窗花、年画、干果等年货渐渐多了起来,市民们开始陆续采买,忙年的气息也将越来越浓。

相关阅读
  • 山东开启“零下模式”最低-8度 15城空气质量优良
  • 济南小寒节气迎2016年首场降雪 山东局地气温降至-6℃
  • 济南小寒迎新年第一场降雪 空气质量仍为中度污染
  • 广饶:电动车保暖装备遮挡视线 随意变道被撞飞
  • 山东本周天气先晴后雨 气温稍有回升仍需注意保暖
  • 山东老旧楼房穿上“保暖衣” 节能环保暖民心
  • 9日入"三九"山东济南未来4天气温呈现上升趋势
  • 济南泉水浴场有了“帽” 大棚加盖毛毯进行保暖

    • 上一篇:东营首个微型消防站启用 出现火警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下一篇:提前备战春运高峰 泰安高铁民警三项措施应对春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